駭客盜用密碼榜首 password - 2011美國最糟糕的密碼排行榜

 

「password」駭客盜用密碼榜首


2011美國最糟糕的密碼排行榜

「password」駭客盜用密碼榜首

 

駭客盜用密碼榜首 password - 2011美國最糟糕的密碼排行榜


資安公司SplashData分析上百萬組被盜用的密碼後,發現美國人最常用的密碼前五名分別是「password」、「123456」、「12345678」、「qwerty(鍵盤第一排由左至右的六個英文字母)」、「abc123」,password的字母o改成數字0,也名列第十八名。SplashData建議,如果正在使用排行榜上的密碼,不要猶豫,趕快換一個。

密碼進排行榜 快換

SplashData公司執行長史蘭(Morgan Slain)表示,雖然一直鼓勵大家用複雜一點的密碼,但是民眾好像還是習慣用簡短又好記的密碼;如果密碼是一般常見的單字,或比較短的單字,駭客只要多試幾次,就可輕易破解。

史蘭建議,如果真不想被駭,不妨利用一些很好記的英文句子、中間空白或加上底線,就會變成不好猜的密碼,像「eat cake at 4!」

如果是中文使用者,許多網友建議在英文模式下,用慣用的輸入法,輸入有意義又好記的詞,比如用注音輸入法在英文模式下輸入「我愛吃大蒜」密碼會變成「ji394t 284nj04」,這樣的密碼經密碼檢測器確認,是一組頗具複雜度的密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24/today-life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