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 18  侯圳生  紅燒牛肉麵

Room 18  侯圳生  紅燒牛肉麵 - 台北牛肉麵節跌破眼鏡 夜店ROOM18主廚奪冠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今年邁入第七年,日前舉行牛王料理爭霸大賽,從初賽一百八十九組選手中脫穎而出的四十組選手同場較勁,爭奪紅燒組、清燉組、米食組與創意 組四組的冠軍,而知名夜店「ROOM 18」主廚跌破眾人眼鏡,以黑馬之姿奪下紅燒組冠軍,至於「功夫蘭州」以新鮮食材與清蒸手法,包辦清燉組與米食組冠軍,成為雙料冠軍。

Room 18  侯圳生  紅燒牛肉麵 圖:知名夜店「ROOM 18」主廚侯圳生是今年紅燒組冠軍

Room 18  侯圳生  紅燒牛肉麵

 

主辦國際牛肉麵節的台北市商業處長劉佳鈞說,是歷年來最激烈的比賽。

不像多數廚師將肉熬湯,「功夫蘭州」主廚劉宜敏,劉宜敏將肉川燙後再清蒸,使用第六根與第八根間的帶骨牛小排,湯頭不但鮮美,還清澈可見碗底,一碗麵光肉 的成本就逼近兩百元,並使用台灣盛產的芋頭與南瓜,作出芋香牛肉米粉,因湯頭美味,米粉與食材結合順口,奪下米食組冠軍。



Room 18  侯圳生  紅燒牛肉麵 圖:「ROOM 18」利用豆腐乳調味及牛腱心、自製牛肉丸等食材, 製成「招牌牛肉麵」,拿下初選參賽組數最多的紅燒組冠軍。評審得知出自夜店主廚作品時,皆驚呼連連。


不過,這碗冠軍牛肉麵,在「ROOM 18」吃不到。侯圳生表示,冠軍麵未來將在「ROOM 18」的關係企業「BARCODE」販售,一碗大約三百五十元。BARCODE還在翻修歇業中,預計下月初重新開幕。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2/11458-2759721.htm

 

Room 18  侯圳生  紅燒牛肉麵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20日進入最後一天,下午進行創意組跟米食組比賽,參賽者比廚藝,也比創意,4天下來的比賽結果,20日揭曉,紅燒組今年大爆冷門,由­知名夜店room18牛肉麵奪冠,讓各界跌破眼鏡。 民視新聞 2011-11-20


影片 :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