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肉麵節

台北牛肉麵節 - 2011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台北牛肉麵節登場 多國聯軍較勁比「牛」

 

 


台北牛肉麵節 - 2011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超「牛」的「2011台北國際牛肉麵節」,自即日起在花博公園爭艷館,展開一連四天的活動。今(17)日以「BeefTheWorld國際交流示範秀」打頭陣,除了「正港」的台北牛肉麵外,並有瑞士、香港、伊朗、印尼、泰國、印度與德國的廚師到場大秀廚藝,端出異國味十足的「大鎔爐」牛肉麵。

來自海外的七國聯軍作夥「開伙」,各個大顯神通,唯恐一不小心就壞了祖國的「好名聲」。其中瑞士代表WillyIsler改良瑞士人愛吃的麵疙瘩,並搭配紅酒牛肉片,如此特殊的台「士」料理,顯然能帶給味蕾十足的刺激感,說不定吃一口會激發出像喝「紅牛」般的精神百倍。

實踐大學的外籍生則使出家鄉的秘密武器,利用德國啤酒將牛肉燉熟,讓肉香四溢的牛肉,也飄出濃濃的酒香,堪稱是現場「尚青」的牛肉麵。來自伊朗的台灣女婿David,讓家鄉味番紅花牛肉飯,巧遇歐式的義大利麵與亞洲的鍋巴風情,打造出「中西合併」的復古美味。

香港料理由美福廣場飯店的主廚吳金泉掌廚,利用港式紅燒牛腩麵,融合特調的甜麵調味料,讓在一旁「聞香」的民眾,都忍不住想叫上一碗。其他像印尼蘇哇嘉帶來的天目紅燒牛肉麵、印度MayurSrivastava端出的印度風牛肉麵…等,全是難得一見的創意料理。

台灣代表則由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下廚,示範道地的台北牛肉麵,現場共提供390個免費試吃的名額,一早就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郝龍斌表示,早期台灣牛肉麵攤常掛著「四川牛肉麵」的招牌,但現在是新加坡、上海等地掛著「台北牛肉麵」的招牌,已成為行銷台北的餐飲特色。

另外,今(2011)年首度登場的「小廚神牛肉麵爭奪賽」,也於今日中午12點起展開激烈大戰,共有25位來自各地的參賽者進入決賽,大方展現屬於新世代的料理奇想。最後由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學生蔡昀霖,以溏心蛋結合牛肉麵,深獲評審的青睞,一舉奪下冠軍寶座,抱走獎金1萬元。

活動期間,凡是屬牛或名字中帶「牛」字的民眾、持護照到場的外國朋友或現場打卡的民眾,均可免費抽牛肉麵紅包;壽星、上班族憑名片、學生族持100分考券、觀光客以國際機票,則可換取免費牛肉麵。若於任一攤位消費滿300元,再送100元店家消費折價券。


http://n.yam.com/cardu/life/201111/20111118365844.html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