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麗珠

廖麗珠 - 50年老什錦麵 傳承兩代好味道


已經是兩個外孫的阿嬤,廖麗珠依然閒不下來,一早從宜蘭送到店門口的2大箱三星蔥,別看她清瘦身材,早就身手敏捷的往廚房裡搬,接著就是騎上摩托車,往市場方向前進。魚販:「這是完全都沒有刺,一支刺都沒有。」

要 用到的食材,都得一樣樣挑過,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來到賣蛤蠣的攤子,做了20多年廖麗珠的生意,老闆早知道廖麗珠性子急,常常來去一陣風,先奉上一杯 茶,還有一個貼心的麵包給老主顧當早餐。麵店老闆娘廖麗珠:「沒時間吃啦,我回去趕中午飯啦,中午菜,等一下(回)去了,就一直炒菜了,然後客人11點就 開始來吃了,很趕。」

廖麗珠邊吃麵包邊買菜,還一邊嚷著趕時間,只見魚、蝦、雞肉等等食材,已經落了10幾袋在廖麗珠的機車上。廖麗珠:「可以那個,金氏紀錄。」記者:「怎麼說?」廖麗珠:「他說好厲害,比那個貨車還載多了,這裡滿、這裡滿。」

市 場裡的人常說,廖麗珠的機車載重量,簡直可比一台小發財,都是因為廖麗珠等不了,菜販太晚把菜送到她廚房。」廖麗珠:「有時候因為,有時候趕著要用啊,如 果沒有趕著要用,就叫他送去就好了,我趕著東西要用,就我自己送,以前的時候,4、50年的時候,爸爸媽媽每天要,通通自己選。」

從爸媽賣麵開始,就每天自己上市場,廖麗珠也承襲了這嚴選食材的習慣,整尾的軟絲,也是在菜市場裡發現了異狀,決定靠自己處理。廖麗珠:「買新鮮一點的,買軟絲,自己來殺,不要他們殺好的話,有泡過藥,那我們自己處理,新鮮度看可以嗎,我們就自己做,比較新鮮啦。」

記者:「用箭蝦會比養殖蝦,更吃得出鮮味?」廖麗珠:「對,海蝦、劍蝦,這是野生的,這是不是養殖的,所以這很貴啊,這一箱2千元耶。」記者:「那妳為什麼不用河蝦?」廖麗珠:「因為這才有味道。」

廖媽媽煮的什錦麵,就是靠著豬肝、木耳、肉絲、虱目魚丸 ............. 詳細圖文影片見: 廖麗珠 - 50年老什錦麵 傳承兩代好味道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