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入菜

橄欖能入菜   根莖燉雞 據說有「開脾」功效


 

橄欖入菜 - 橄欖根莖燉雞有「開脾」功效

常吃的蜜餞「橄欖」也能入菜!南投國信鄉盛產橄欖,過去大都銷往彰化製成蜜餞,但由於吃蜜餞的人越來越少,當地的餐廳業者把橄欖入菜,不但能燉也能用炒的,據說吃了還能開脾,11月剛好是橄欖的產季,不少家長是特地帶發育中的孩子來品嚐。

廚師把清洗乾淨的樹根,剁成一塊一塊,這些全是橄欖樹的根莖,您可能很難想像,它其實可以當食材,尤其燉雞最對味,據說吃了能開脾。餐廳業者:「現在很多客人來,都要吃橄欖燉的烏骨雞,都快供不應求。」

一整隻的烏骨雞,加入薑片、整顆的橄欖和根莖,再放紅棗提味,最後加入特製高湯,清燉4個小時,橄欖雞湯就大功告成。民眾:「這個橄欖雞很入味,今天有聽說,這個橄欖雞很出名,特地進來這裡吃,吃橄欖雞不錯,轉大人,很讚。」

入冬適合進補,不少家長特地帶發育中的孩子來品嚐,南投國姓鄉盛產橄欖,11月份正值產季,過去大都銷往彰化員林製作成蜜餞,但現在吃蜜餞的人越來越少,餐廳業者靈機一動,把橄欖入菜,重現古早味,當地傳統的吃法,從果實到根莖,不論是燉的還是炒的,讓外地老饕慕名而來。  

來源:TVBS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