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

新7大奇景初步調查公布  玉山落榜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 : 亞馬遜雨林、越南的下龍灣與阿根廷的伊瓜蘇瀑布,南韓濟州島、印尼科莫多、菲律賓的地底河與南非的桌山

 

新七大奇景基金會11日說,亞馬遜雨林、越南的下龍灣與阿根廷的伊瓜蘇瀑布列入世界新7大奇景,玉山不幸落榜。

新七大奇景基金會(New7Wonders)引述暫時性調查結果說,其他4個成為世界自然奇景的有南韓濟州島、印尼科莫多、菲律賓的地底河與南非的桌山。伊瓜蘇瀑布位於巴拉圭、巴西與阿根廷接壤處。

基金會說,最終結果將於2012年年初宣布。然而基金會警告,目前暫時公布的贏家與最終名單可能有變動。沒有進榜的包括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死海(Dead Sea)與美國大峽谷(US Grand Canyon)及臺灣玉山。

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主辦的調查吸引很多人關注,動員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等名人號召粉絲票選他祖國的伊瓜蘇瀑布進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

主辦單位從2007年12月至2009年7月間,向全球發出邀請,請大家建議哪些地方是世界奇景。超過100萬人投票,將220多國440多個地點縮減到77個候選景點。專家小組進一步將名單縮減到28個。世界上每個人都能透過電話、簡訊或社群網路票選出最終的7大奇景。

但即使自然奇景票選尚未結束,新七大奇景基金會已經著眼展開新調查,也就是世界前7大城市。入圍城市將於2012年1月1日宣布。(中央社日內瓦電)

關鍵字: 玉山 奇景 調查 亞馬遜雨林

http://www.nownews.com/2011/11/12/327-2757238.htm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
拚新七大自然奇景 功敗垂成 玉山攻頂過程 成功行銷台灣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全球票選活動昨天凌晨揭曉,台灣玉山並未名列其中。內政部昨天表示,雖然玉山未能順利當選,但在參與過程中,已將台灣成功行銷全世界。

內政部表示,瑞士七大奇景基金會自民國九十八年開始舉辦「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活動,玉山代表台灣參選,從最初的四百四十個候選景點,歷經民眾票選、專家評選等三階段的嚴格考驗,入圍最後廿八名決選名單。進入決選後,面對各大知名景點的強大挑戰,及台灣人口數相對較少的劣勢,玉山排名無緣再向前挺進。

內政部指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的獲選者,不乏世界知名景點或國家人口眾多者,台灣玉山在國際知名度上相對處於劣勢。即使在最後關頭以新聞媒體、廣播、網路動畫、電子郵件等方式大量釋放票投玉山訊息,甚至民間單位如環保團體、藝文雜誌主動幫忙宣導或免費刊登文宣向民眾拉票,但在強大競爭對手的挑戰下,仍然功敗垂成。

玉山所在地南投縣,縣長李朝卿也對票選失利表示遺憾。他說,每個入圍地區的國家都全力動員催票,競爭真的太激烈了!玉山是台灣的象徵,大家希望玉山能上榜,但台灣的人口不多,難度真的很高。

玉管處也表示,原預定十三日辦理N7W總抽獎,因參與人數過多,系統處理不及,將延期舉辦公開抽獎;不過常態預定或進行中的活動或生態、保育調查,並不會因選拔功敗垂成而受到影響。

譬如與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合辦的玉山鳥類資源調查暨全國賞鳥大賽,昨天上午如期舉行,每四人一組,全國總共有八十多名賞鳥高手上玉山塔塔加拍照或作紀錄,其中還包括六名外籍的慕名客。中時電子報╱2011-11-13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