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

柏林愛樂 - 柏林愛樂再度來台 要讓7萬人感動

柏林愛樂 - 柏林愛樂轉播票2萬張免費索取

柏林愛樂 - 柏林愛樂再來台 獻演馬勒第九
 


柏林愛樂        柏林愛樂         柏林愛樂

 

柏林愛樂 - 柏林愛樂再度來台 要讓7萬人感動

二○○五年,柏林愛樂首度來台演出並舉行戶外轉播,創下兩廳院廣場三萬人共賞盛況,深深感動音樂總監拉圖;十一月十八日、十九日,柏林愛樂再度來台,特別同意台灣四地同步轉播,屆時台北、台中、新竹、花蓮將有七萬人共襄盛舉。

這場大規模同步轉播活動,源於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邱復生的構想。學音樂出身的邱復生說,他看到報導柏林愛樂一票難求,立即打越洋電話給長笛師兄、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商討「得造福其他愛樂人」;最後贊助逾兩千萬元,促成全台四地同步賞樂美事。

牛耳藝術指出,這是柏林愛樂首度開放這麼多地點同步轉播,「柏林愛樂對台灣印象太好了!」為避免戶外轉播天候不佳困擾,兩天六場轉播有許多室內場地,例如 台北兩天都在台北小巨蛋。台中十八日分別在台灣體育學院戶外體育場、大里高中轉播;新竹十九日在縣政府廣場;花蓮十九日在花蓮小巨蛋。

所有轉播全部免費,不過牛耳藝術為維持現場秩序,安排觀眾須憑票入場,兩天四地六場共約七萬張票。索票方式由各縣市政府決定,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其他縣市政府最晚在周五前公布。

每場轉播都使用堪稱「音響界法拉利」的V-DOSC音響系統,並以光纖傳輸高畫質HD訊號,以及流明度三萬的HD高階投影機,以達到最佳影音品質。邱復生也堅持,各場地都須使用十六米寬、九米高的螢幕,才能與兩廳院舞台尺寸對等不變形,「讓觀眾就像坐在音樂廳」。

柏林愛樂十八日曲目為馬勒第九號交響曲,十九日曲目為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拉威爾「丑角的晨歌」、細川俊夫「花季」協奏曲。目前國家音樂廳音樂會十八日僅剩兩張票,十九日不到五十張。

from: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703436.shtml


柏林愛樂
在台場次



柏林愛樂轉播票2萬張免費索取

     
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十八、十九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為讓更多市民感受愛樂的魅力,連續兩天於小巨蛋實況轉播。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宣布,兩場票券於十二日開放免費索取,各一萬張,索完為止。

     郝龍斌指出,柏林愛樂將來台演出,小巨蛋也會同步轉播兩場表演,現場視聽設備比照國家音樂廳,各保留一千張門票給台北音樂班學生和弱勢團體,餘兩萬張票讓民眾免費索取。

     郝龍斌說,二○○五年柏林愛樂到台北演出時,台灣觀眾高水準和高度熱情,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承諾一定要再來台灣。

     那次難忘的台北經驗,也啟發柏林愛樂,決定創立「數位音樂廳」,讓全球樂迷能在網路上一起欣賞音樂會,這次他們不僅把高規格的「數位音樂廳」轉播平台,首度移師海外,在台灣有「多點同步轉播」,台北也是唯一完整轉播兩場音樂會的城市。

     樂迷關心如何索票?郝龍斌說,十二日早上九時到下午五時,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廣場,發放十八日《開幕之夜》轉播門票;同一時間於小巨蛋服務台發送十九日《王者之聲》轉播門票,一人最多領兩張,送完為止,若十二日票券有剩,隔天相同時間和地點繼續開放索票。

     市府表示,十八日《開幕之夜》將演出馬勒曲目,獻演第九號交響曲;十九日《王者之聲》則包括拉威爾「丑角的晨歌」、當代作曲家細川峻夫的「寫給法國號與樂團的協奏曲─花季」首演、以及布魯克納遺世作品「未完成」的第九號交響曲。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1110900290.html


柏林愛樂再來台 獻演馬勒第九

 

圖說:柏林愛樂指揮大師拉圖率團再度來台獻演。牛耳藝術提供。


享譽全球,名列世界4大交響團的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將於今年秋天樂季亞洲巡迴時再訪台灣!音樂總監賽門˙拉圖將率領120位音樂家於國家音樂廳演出「王者之聲」。11月18日與19日帶來重量級的交響鉅作─馬勒與布魯克納的第九號交響曲!同時破天荒將在台灣錄製現場音樂會演出的DVD!

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今天證實確有這份合約,不過,這片台灣演出的現場音樂會光碟,將不涉及商業營利,單純只作為主辦單位致贈的紀念禮物。為了品質,柏林愛樂將派專屬的技術人員來台,進入國家音樂廳,掌控影音錄製。牛效華說:雖然這片影音不能發行,但希望能夠爭取到可以進入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的資料庫。

牛效華說:柏林愛樂此次來台將演繹交響史上最重要作曲家-馬勒與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的生命哲思正是「馬勒沉痛接納,布魯克納慷慨放手。馬勒的《第九號交響曲》較為悲痛深沈,布魯克納的《第九號交響曲》則較為樂觀正面,反差的曲目編排,要給觀眾不同的感受。」18日指揮大師拉圖將帶來他最為人稱道的馬勒曲目,獻演第九號交響曲。19日曲目包括拉威爾「丑角的晨歌」與當代作曲家細川峻夫的「寫給法國號與樂團的協奏曲─花季」首演,以及壓軸的布魯克納遺世作品─「未完成」的第九號交響曲。

柏林愛樂於2008年開始的「數位音樂廳」服務,這個讓全世界分享音樂的平台,牛效華在今年六月親聆柏林愛樂「馬勒第六」彩排,他說:柏林愛樂廳中除設置六架攝影機與副控室,更有專業導播坐鎮全局,高畫質錄音即時播送。

「數位音樂廳」的緣起是6年前,柏林愛樂首度來台,中正紀念堂廣場湧入3萬人看戶外轉播,熱情的樂迷,帶給柏林愛樂極大的震撼。這場戶外轉播,讓柏林愛樂音樂總監賽門.拉圖和曼寧格深受感動和啟發,也促成柏林愛樂2008年成立「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透過網路實況轉播,讓全球樂迷在網路上也能欣賞到柏林愛樂的高品質演出。至今短短不到3年,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的註冊人數已經有70萬人,臉書上的粉絲也超過24萬人。

牛效華說:台灣作為這項壯舉的概念始源地,若是能有機會登上「數位音樂廳」更是意義深刻!中華電信副總經理石木標表示,中華電信獨家授權在Hi-Channel上播放15分鐘的導聆短片,透過中華電信Hi-Channel與Emome等平台,以高畫質錄製成節目,透過MOD播放。也積極籌畫數位「網絡」,期望能讓音樂出走,無遠弗屆,擁抱全世界,不論身在何處,都能聽到最好的天籟之音!

柏林愛樂難得再次來台,目前已確定的計畫有兩日的彩排開放,讓音樂學子能有機會聆賞大師級樂團現場演出,牛效華說:這不是看熱鬧,而是重要的進修!因此將以管弦樂學系學生為主,一場人數不超過五百人,將推廣至各學校登記。至於是否能開放戶外轉播,目前正協商中。

牛效華說:台灣有幸邀請到世界第一樂團,實是仰賴企業與熱情樂迷的支持作為幕後推手,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台新金控、BMW總代理汎德、與中華電信等企業贊助,讓兩次柏林愛樂的亞洲巡迴,台灣都不缺席。

由於柏林愛樂兩場音樂會皆在北部,牛耳將透過「一日樂迷生活圈」與台灣高鐵合作,推出音樂會搭配高鐵套票的方案,提供給中南部的樂迷,無需舟車勞頓,也能輕鬆親聆頂尖德奧之聲!

http://n.yam.com/msn/international/201110/20111006355827.html


影片: 柏林愛樂來台 小巨蛋成數位音樂廳 - 20111108 公視晚間新聞

 

 

 

影片: 柏林愛樂除夕音樂會 賽門拉圖指揮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