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 塑膠濃湯

 

太平洋 塑膠濃湯

太平洋 塑膠濃湯


 

 

太平洋 塑膠濃湯

 

 

太平洋 塑膠濃湯


 

塑膠袋滿天飛 太平洋還有塑膠濃湯


塑膠袋方便好用,然而人類濫用塑膠袋,丟得到處都是,甚至大海裡面,隨便一撈,都撈到塑膠袋,小魚肚子剖開,裡面也有分解的塑膠碎片,雖然環保意識抬頭,但是在美國,塑膠袋的回收率只有1%,有人為了宣導禁用塑膠袋,打扮成塑膠袋怪獸。 塑膠袋怪獸:「要不要餵我吃一點塑膠袋。」

 

太平洋 塑膠濃湯



這位安迪老兄是塑膠袋怪獸。CNN記者:「給你吃。」

他全身綁滿塑膠袋,在全美走透透。塑膠袋怪獸:「快來看塑膠袋怪獸。」

這一身行頭是由5百個塑膠袋打造而成。塑膠袋怪獸:「大家可以來試穿塑膠袋怪獸衣,看看到底是什麼感覺,把你1年內用的塑膠袋穿上身。」

安迪凱勒把塑膠袋視為大敵,除之而後快,只是不管走到哪裡,它幾乎無所不在,從街頭到樹梢、河川、湖泊裡都看得到。安迪凱勒:「我的任務是幫人類,戒除塑膠袋惡習。」

安迪經營的公司做的正是可回收的環保袋,創業靈感來自於垃圾場。安迪凱勒:「這個墊子不錯,這裡有個床架,還有灑水器,看看這些塑膠袋,這一切讓我一驚,塑膠袋滿天飛,還卡在柵欄上。」

憂心無止盡的塑膠袋把地球給淹沒,環保人士大聲疾呼禁用,華府和舊金山市已經明令為塑膠袋課稅,它帶來的禍害還不光是在陸地上。CNN記者:「不管塑膠袋是來自於海岸,還是千里之外的中西部河流|,它們大多最終會流入大海。」

CNN記者追隨垃圾袋的腳步,跟著專家搭船出海去,不是為了釣魚,而是要釣塑膠袋。CNN記者:「塑膠袋和大自然合一,快看。」

愛瑞森教授專門研究塑膠袋對海洋生態的衝擊,海面上塑膠袋飄流,海底下看不見的還更多。CNN記者:「這裡的海水看起來十分清澈,不過下面有什麼還不知道呢。」

當然也有塑膠袋的蹤影,把它當成大餐的海洋生物不生病才怪,尤其是塑膠袋在水中會分解,光是1個塑膠袋就會變成1萬個小碎片,在海中日積月累,隨著海流四處飄,太平洋上已經出現1大坨塑膠濃湯,面積據說跟美國德州一樣大。

愛瑞森教授:「我們收集了這1瓶碎片,裡面有一些尚可辨識的東西,這是筆蓋,有2個筆蓋,再仔細看清楚,這是玩具猩猩,離陸地大老遠的地方,都可以發現人類垃圾的蹤影。」

人類濫用塑膠袋、亂丟垃圾的本事,實在可怕,解剖這幾隻小魚,裡面也看得到塑膠袋。愛瑞森教授:「在這裡,這就是塑膠。」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塑膠袋,人類把魚吃下肚,等於在不知不覺中,也吃下塑膠毒素。安迪凱勒:「禁用塑膠袋。」

肩負著對抗塑膠袋的使命,安迪凱勒知道這是一場艱苦大戰,根據環保團體的統計,全美垃圾袋的回收率只有1%,而美國塑膠袋大廠端出的另一個數據,起碼有12%,只是不管1%是12%,數字低得不像話,即使塑膠袋送到回收廠,真正回收的數量更是少得可憐。

垃圾回收場人員:「回收量非常少,也許只有10%或20%吧,因為大多數塑膠袋無法回收,實在太髒不堪用。」

塑膠袋回收成效不彰,人類自作孽,汙染家園,毒害健康,這場對抗塑膠袋的戰爭還有得打。安迪凱勒:「塑膠袋非禁不可,嘿嘿吼吼。」   TVBS/ 2011/11/03

太平洋 塑膠濃湯

太平洋 塑膠濃湯

太平洋 塑膠濃湯

 

影片:  太平洋 塑膠濃湯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