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聲川 - 馮光遠 - 盛治仁


夢想家引馮光遠與網友網戰 盛治仁臉書:提告汙蔑者!

賴聲川製作的國慶音樂劇《夢想家》,引發爭議,知名作家馮光遠也用漫畫嘲諷,稱賴聲川是國民黨權貴子弟,暗諷「夢想家」A錢,遭到網友留言說他沒能力評斷 賴聲川的成就,此番話引起了馮的注意,再度發文罵賴聲川,現在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也在個人臉書上留言表示,將請律師整理這段時間的誣蔑者,提出告訴。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

曾經在《壹周刊》專欄撰寫文章,諷刺立委吳育昇外遇,並且遭吳育昇提告的知名作家馮光遠,2日在名為「國寶級白目馮光遠在此」的個人部落格上,發表一篇「罵賴聲川,算我一份」的文章,說是難得用來回應匿名網友CCY的留言。

馮光遠張貼該名網友在他的部落格上的留言內容,「坦白說你讓我看不起,你甚至沒能力就劇本身去評斷他做得好不好。只能用一句權貴子弟來評斷賴聲川的成就。你自己把自己搞低下了。」
▼網友和馮光遠對話。(圖/翻攝自馮光遠部落格)




這一番話果然引起馮光遠的注意,因此特地發文回應,他說:「關於賴聲川,我從九零年代就開始批判他了,....批判他的貪婪、傲慢、無禮以及沒有才 情,...身為權貴子弟讓他比別人更有機會,這種事情我們會陌生嗎?從李慶安、郝龍斌、馬英九這些人開始,這些靠把足哪些人是被認為有能力有操守的,賴聲 川不過是文化圈的代表罷了!」

他也認為,賴聲川的這齣戲出事,主要是因為劇本被鴻鴻、紀蔚然等劇場要角,批判得體無完膚,當然也包括龐大製作費用的問題,才會鬧成今天的局面。之後,馮光遠洋洋灑灑列舉出,他對於賴聲川所做的事情,感到不認同,甚至還用「文化痞子」來稱呼賴。

文章登出之後,馮光遠回覆的網友CCY也留言回應,對於馮的大罵賴,該名網友不但不挺,反而吐槽馮光遠,「來自於半公部門的經驗(工研院),讓我知道你對 公家機關經費的報帳方式缺乏認知。....把兩億多通通歸在賴導演上,就表示你只是因為搞不清楚報帳的方式,有影就開槍。」

網友CCY也澄清自己不是匿名,自稱本名為Chang, Chong Yie,從他的留言不難推測,之前應該曾在工研院上班。 對於馮光遠憤慨的發文,網友回應好壞參半,但也因為賴聲川,在網路上引起一番唇槍舌戰。

不過,雖然網友罵的熱烈,但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也在臉書上留言表示,「今天把國慶晚會的標案送到檢調單位去調查,明天請律師整理這段時間的汙衊,該提告的就提告。」

▼盛治仁臉書留言。(圖/翻攝自盛治仁臉書)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3/340-2754537.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