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

同志彩虹遊行

同志遊行 「還我性平教育!」

同志彩虹遊行 盼破除歧視 


 

同志遊行


同志彩虹遊行 盼破除歧視

第9年的同志遊行今天下午登場,同志團體表示,有5萬人響應「彩虹征戰,歧視滾蛋」遊行,隊伍分東西兩路,將要更深入社區和民眾互動,希望外界不要歧視同志。

同志團體表示,遊行路線分2路,東路線行經金山南路與羅斯福路,繞行台大、師大文教區域,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少同志、落實性別平等教育;西路線經過二二八公園、西門紅樓、常德街等為人熟知的同志人權地標,旨在看見並破除同志和愛滋感染者所遭受的歧視。

同志團體說,本屆台灣同志遊行共計有超過5萬名來自國內、亞洲及歐美地區同志支持者上街,再次刷新亞洲紀錄。

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時,所有群眾共同進行「民國一百、原地踏步一百」的集體行動,譴責同志人權原地踏步,呼籲政府加速改善同志權益;最後在「彩虹征戰、歧視滾蛋」的口號聲中,6色彩虹戰士將彩虹地景「彩虹征戰」裝置物上的黑色氣球戳破,象徵彩虹戰士戰勝歧視、汙名與恐同,隨後六色彩虹氣球飄上天際,象徵同志權益得到伸張,美麗彩虹再現天空。

遊行聯盟表示,同志遊行進入第9屆,仍發生歧視事件,如年初馬偕醫院非法解僱跨性別員工、宗教團體遊說立委抵制性別平等教育、台大醫院愛滋感染者捐贈器官事件等,社會充滿著對同志族群的敵意與偏見;活動希望同志及同志友善群眾一起站出來,以行動拒絕種種歧視、不公不義的現象,打造真正性別友善的環境。   2011年10月29日 中央社

 

同志遊行 「還我性平教育!」

50%的同志,國中就知道自己喜歡同性,但50%的同志卻直到大學才敢告訴別人自己的性傾向。

教育部原訂今年8月1日實施「性別平等教育」課綱,因為課綱中的一些用語遭到反對而延誤,後來雖經修正,至今卻依舊無法排入立法院議程,同志團體感到憂心,本周六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就要號召各界正視性平教育。

同志團體今天表示,台灣教給年輕學生的性別平等教育,實在太少,同志團體更端出數據表示,以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志工當母體,200名志工當中,過半從少年時代就知道自己喜歡同性,但直到大學以後才敢說出來。同志諮詢熱線常務理事喀飛就說,這顯示年輕志工青春期時,只能獨自面對性取向問題,不願意也不知道該如何認識性別,這也是為什麼要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原因。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曾以簡單的問卷調查擔任電話志工的朋友,第一題是「幾歲的時候知道自己喜歡同性?」第二題是「幾歲的時候敢告訴另一人,自己喜歡同性?」結果發現,第一題居然有超過50%的志工回答「國中以下」,但第二題也有50%是「大學以上」。

這顯示,很多同志發覺自己的性取向時,沒有對外求援,選擇獨自承擔,原因包括「擔心遭同儕排擠」、「周遭環境不友善」或「怕自己被認為是怪胎」等等。喀飛指出,性別平等教育非外界想像的,要教導學生同性戀,而是去認識與了解這世界上除了異性戀之外,還有各種不同的性別取向。

尊重!

‘不透過教育,哪來尊重?’有同性傾向的孩子,萬一從網路得知錯誤性知識,反而製造更多問題。

晶晶書庫負責人賴正哲也認為,性別平等教育無法實施,過去幾年的努力等於是白費,「不透過教育,哪來的尊重?」舉例來說,不認識原住民文化,如何讓小朋友建立尊重多元族群的觀念?

喀飛更強調,阻隔並非最佳的解決方式,但某些家長團體刻板的認為國中以下的孩子全都是「異性戀」,等於是讓可能有同性傾向的孩子更不敢求助,萬一從網路得知錯誤的性知識,反而是製造更多問題。

賴正哲強調,已經邁入第九年的同志大遊行,今年決定選擇「性別平等教育」當成主訴求,喊出「彩虹征戰、歧視滾蛋」的口號,希望繼續鼓吹性別平等教育,也鼓勵家長一起參與,一起上街頭認識多元性別,別被披著家長外衣的宗教團體所綁架。  聯合晚報 2011/10/27


同志遊行 影片: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