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柔慶

葉柔慶擺爛 豪奢名醫管收
葉柔慶有錢養17車 沒錢繳525萬稅
 


葉柔慶 (圖)

醫師葉柔慶有錢買17輛名車,卻欠稅525萬元而被管收。




 

葉柔慶經營的大葉婦產科診所近年來轉型走向醫學美容



 


葉柔慶曾因車牌被註銷,懸掛假車牌在賓士車上遭警方法辦。

 


葉柔慶

葉柔慶擺爛 豪奢名醫管收
有錢養17車 沒錢繳525萬稅


台中市婦產科名醫葉柔慶十一年前開始惡意積欠綜合所得稅,卻於四年前起狂買賓士、BMW與克萊斯勒等十七輛名車,但不繳汽車牌照稅,甚至連路邊二十元停車費都不繳,全部欠稅金額累計達五百二十五萬元,台中行政執行處查出他一年刷卡兩百萬元均按時繳清,就是不繳稅,執行官前天傳喚他到案,以他不具還款誠意為由,向法院聲請管收他三個月。

葉柔慶已被查封一輛一九九五年黑色BMW740,台中行政執行處表示,行家通常會以比市價更高的價錢購買古董車,但車子若落入執行處遭查封法拍,通常價格低得離譜,以葉被查封的這輛BMW為例,執行處的拍賣行情可能低於七十萬元。估計若查封葉的十七輛名車,總拍賣價約一千兩百萬元,可抵掉葉的欠稅。但專售二手名車的上達汽車表示,一九九五年BMW740「年紀太大且賣相不佳,能賣十萬元就算好價錢,法拍恐怕金額會更低」。

從不繳汽車牌照稅

昨被管收的葉柔慶(五十歲)曾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急診室主治醫師、沙鹿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十餘年前回台中開診所。他經營的大葉診所位於中港路、五權路交叉路口黃金路段,診所原專攻婦產科,近年轉型為整形美容診所。

台中行政執行處調查,葉從二○○○年起,陸續積欠數十萬元綜合所得稅不繳,直到二○○四年間被稅務機關移送台中行政執行處,但因欠稅金額不高且未達禁奢及管收條件,當時執行處苦無對策向葉討稅。
沒想到二○○七年起,葉柔慶開始狂買名車,多達十七輛,但他從不繳牌照稅,還明目張膽將名車登記在自己名下,短短四年積欠的稅金高達三百餘萬元。

後來葉柔慶又以綜所稅稅率過高不合理拒繳稅,還不斷向稅務機關提出行政救濟,經過冗長複查程序葉均敗訴,五年前稅務機關陸續把他共計五百二十五萬元的欠稅清單,再次移送台中行政執行處,展開追討行動。

名下無恆產無現金

執行處清查發現,葉柔慶名下除車子外沒有其他動產或不動產,帳戶餘額平均不超過千元,偶爾有數十萬元現金入帳,一兩天內就會被提領一空,但從監理站的車籍資料卻發現,葉疑在養名牌古董車,另欠稅清單裡也發現數張每小時二十元的路邊停車單,顯示葉連區區二十元的停車費都拒繳。
執行處懷疑葉柔慶有隱匿或處分財產之嫌,多次派狗仔警察到葉住所監視,拍攝到高級轎車停在門口,但礙於《行政執行法》不得於夜間執行的法令,未當場查扣車輛。

上周執行官傳喚葉柔慶未到,葉妻出面,主動提出一輛一九九五年款黑色BMW740供查扣抵稅,但執行官認為無法抵欠稅,前天再傳喚葉到庭。葉到庭先說:「我正要由婦產科轉型成為整形醫院,需要一些資金,等我整形部分賺錢了,就有能力償還。」

年刷兩百萬全付清

執行官當場拒絕葉柔慶的償還計劃,葉又辯稱:「我一個月只有十萬元收入,要養家餬口,每月頂多還六萬元,不能多扣了。」但執行官查他月收入至少二十萬元,年刷卡額度達兩百萬元都付清,認定他卸責狡辯毫無還款誠意,且有隱匿財產等情形,向法院聲請管收。

葉柔慶向法官求情稱:「買的都是老舊車子且已報廢,手邊也沒多餘的錢,無法付汽車牌照稅、綜合所得稅。」但他提不出車子報廢證明,法官不採信他的說法,裁定將他移送台中看守所管收三個月,可再延長管收一次。目前葉的其他十六輛名車去向不明,葉妻向執行官表示,葉很愛車,都會租很好的停車位停放,地點連她也不知道。

葉的診所昨照常營業,院方拒絕受訪。葉家鄰居說,葉有二子,均在外讀書,平常葉進出常更換轎車,大家習以為常,鄰居驚訝說:「他家是有錢人,怎會積欠政府這點稅錢?」

葉柔慶小檔案

●年齡:50歲
●家庭:已婚,有2子
●現職:台中大葉婦產科院長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學士、臨床醫學碩士
中山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碩士
台灣大學EMBA碩士

●經歷: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急診室主治醫師
雲林苑裡李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台中沙鹿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
台中光華中醫醫院中醫主治醫師
資料來源:台中地院、台中醫師公會

2011年 10月26日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67460/IssueID/201110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柔慶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