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國罵勸說好話  校園布條惹爭議


基隆市崇右技術學院引發爭議的紅布條 (圖) 

 
     ▲基隆市崇右技術學院引發爭議的紅布條,校方昨下午撤掉了。 

引用國罵勸說好話  校園布條惹爭議

基隆市崇右技術學院校園內「說好話」的布條,卻出現「國罵中的X字」,一名網友po上臉書,立即引發熱烈討論,為免爭議,校方廿一日直接撤掉布條。

崇右技術學院停車場和牆面高掛著「多說讚少說幹,你娘我娘都偉大,不能隨口羞辱她」,乍看之下,以為是置身大陸場景,這段押韻、表達又直接,淺顯易懂。

學生經過時,難免多看紅布條幾眼,學生指出,表達太過直接,可以將X字以英文或其它字眼替代,在學校教育殿堂,用字要文雅一點。

也有學生認為有趣、很酷,很貼近生活,更有創意,簡直太帥了,要給學校學務處生輔組按一個「讚」。

學校生活輔導組教官說,標語就是要生活化、貼近學生才會吸引人,否則張貼沒人看,達不到效果。

教官高秀惠表示,有一次在校門外親睹車禍,雙方先以國罵爆粗口,接著互相「問候對方母親」,甚至拿出木棍險些大打出手,這個標語來自實例經驗,提醒學生多說好話,多讚美。

經過網友貼上臉書,引發網友討論,由於夾雜負面意見,尤其認為有國罵字眼在其中,有討論空間,校方昨下午將布條撤掉,避免爭議擴大。    中時電子報 2011年10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