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華麗 認主人手機  GALAXY Nexus

 

史上最華麗 認主人手機 年底登台

三星Google聯名新機GALAXY Nexus 尬iPhone 4S

 

 

史上最華麗 認主人手機  GALAXY Nexus

智慧手機競爭激烈,三星和Google二度聯手聯名推新機GALAXY Nexus,內建最新作業系統。

 

蘋果iPhone 4S全球首周賣破400萬支,對手陣營也推新機迎戰,三星和Google昨(19)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GALAXY Nexus全球發表會,搭載1.2GHz雙核心處理器、4.65吋螢幕且解析度為目前手機中最高,這款三星與Google聯名手機為首款搭載Google Android 4.0、代號為Ice Cream Sandwich的作業系統,具備人臉辨識解鎖功能,螢幕比iPhone 4S大且更輕薄,台灣最快在年底前上市,售價未定。

2011年 10月20日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751192/IssueID/20111020

3C小百科
何謂Android 4.0人臉辨識

人臉辨識在華碩、聯想等筆電產品曾見過,但智慧手機首次出現在Google Android 4.0作業系統,主要利用鏡頭透過頭部追蹤技術,藉由臉部關鍵部位進行辨識,作為開啟或關閉系統內的指定功能,目前主要用在手機待機螢幕解鎖功能。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與Google昨(1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GALAXY Nexus全球發表會,三星GALAXY Nexus硬體規格強悍,配置4.65吋HD高畫質Super AMOLED螢幕,解析度高達1280×720,畫質更細緻、1.2GHz雙核心處理器加上1GB記憶體,實測執行程式順暢,但僅搭載500萬素鏡頭,實測拍照畫質尚可,支援全景照片拍攝、1080P高畫質動態錄影等;儲存容量有16GB和32GB兩種版本,無法外接記憶卡,另具備4G LTE或HSPA+高速上網,預計11月於日本、美國等地上市,台灣則預計年底前開賣。
除了GALAXY Nexus新機外,作業系統Google Android 4.0也首度曝光,操作介面類似Google平板電腦,但比現行Android版本更華麗,新增功能還不少,包括回首頁、上一頁、程式列直接採虛擬鍵操作、語音輸入訊息、人臉辨識螢幕解鎖,並強化Google Plus應用,可群組視訊影像通話,還配置運用於小額付費或可快速分享檔案的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

 

Android 4.0 錄影變臉更有趣

另外,拍影片或Google Talk視訊對話時,可以套用特殊背景或趣味效果,並內建相片編輯器,可調整亮度、或使用Lomo或復古風格等相片效果。
從Google Android 4.0開始Android手機與平板都可共用同一作業系統,Google台灣表示,在GALAXY Nexus上市後,已確定Nexus S手機與MOTO XOOM平板電腦近期內都可升級使用Google Android 4.0作業系統。

 

戴眼鏡 無法辨識人臉

人臉辨識螢幕解鎖速度很快,只要對準辨識框1~2秒即完成,但戴眼鏡及作怪表情時,有可能會失敗。

 

 

螢幕下方右側層次圖示鍵可開啟工作管理員,長按可開啟或關閉功能。

 

 

Android 4.0作業系統也可拖拉多個程式組成資料夾,也能自行更改資料夾名稱。

內建相片編輯器功能,可套用Lomo風格、黑白、復古等,也可進行裁切、旋轉等編輯功能。

 

可拍全景照片,相片接縫處自然,但實測畫質尚可。

 

 

相機介面操作簡單,能調整的功能不多,可拍照片、錄影、全景照片。

  

大螢幕 解析度超高

搭載4.65吋螢幕,解析度為目前手機中最高,右圖為觸控待機畫面,往右是螢幕解鎖,往左為相機功能。

  

 

搭載500萬畫素相機和LED閃光燈,背蓋採防滑設計。

 

 

GALAXY Nexus搭載4.65吋螢幕,比右圖GALXY SII的4.27吋螢幕略大一點。

 

 

機背沿襲Google Nexus S的弧形設計,機身最厚處在底部,約1元硬幣直徑的一半,螢幕大但厚度及重量都比iPhone 4S輕巧。

 

三大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比較表

資料來源╱各廠商

 

 

兩大勁機比一比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