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終結站   死神降臨競技場  悲劇防不勝防


絕命終結站   死神降臨競技場  悲劇防不勝防

絕命終結站   死神降臨競技場 - 印地賽車發生近年來最嚴重意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絕命終結站   死神降臨競技場  悲劇防不勝防

印地大賽傳(Indycar)發生比賽中15輛車大追撞的嚴重事故,造成奪冠熱門人選,33歲的英國籍車手丹威爾頓(Dan Wheldon)不治死亡,這是印地大賽6年來第1次發生死亡意外,其實瞬息萬變的運動競技場上,潛伏不可預知的危險性,常突如其來發生,奪去無數選手的 寶貴性命。

F1最強車手 慘死賽車場


絕命終結站   死神降臨競技場 - 慘死賽車場的洗拿,讓車迷無限懷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即便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以超強實力博得「車神」名號,但在車迷心中,洗拿(Ayrton Senna)才是F1史上最強車手,地位無可取代,一場比賽意外奪走他的生命,讓車壇徒留遺憾。

洗拿雖只拿過3座冠軍,但永不言敗的鬥志,受到車迷尊敬,在充滿銅臭味與鬥爭的F1更是一股清流。

身為史上最強車手,洗拿的「快」是無法想像,再爛的車到他手上也都開得比誰快,只是他的職業生涯並不順遂,一直無法駕駛較好的車種,加上自己好鬥的個性,曾在比賽中與隊友因互不相讓而發生意外。

1994年F1聖瑪莉諾站賽事,洗拿駕著這輛難以控制的車子,在第6圈的塔姆布羅雷彎道,以310公里的車速失速撞上護牆,洗拿被右前輪的前掛吊臂打中頭部,另一支刺穿他的頭蓋骨,送醫時已呈現腦死,4小時後宣告不治。


絕命終結站   死神降臨競技場 - 意外事故現場照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諷刺的是,洗拿是當時倡議F1改善比賽品質的安全小組成員,專門督促官方改善比賽的安全性。

之後洗拿的遺體被運回巴西老家,並替他舉行國葬,有超過100萬巴西民眾參加,當年巴西奪下世界盃足球冠軍,全隊亮出一幅旗幟,寫著:「洗拿,我們一起加速吧!第4個冠軍是我們的!」


▲巴西隊在洗拿過世當年拿下世界盃冠軍,全隊特地將勝利的喜悅傳達給在天國的他。(圖/擷自網路)

事發後3年,義大利政府調查結果出爐,威廉士車隊幾名相關人員被認為作業上有疏失,以誤殺追名遭起訴,全案在2004年宣告偵結,並沒有任何被判刑,但真相還原再清楚,也喚不回這名史上最強的賽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