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湯冷麵 - 韓式湯冷麵 - 徐羅伐 韓國料理 - 道地韓式食物

 

「徐羅伐」 夏韻芬最愛的元氣湯冷麵

又要主持節目,又要念書,財經節目主持人夏韻芬腦力、體力消耗很大;在她覺得疲累時,便喜歡到台北市永康街巷子裡的「徐羅伐」韓國料理店,點一碗韓式湯冷麵,吃完牛肉湯底的冷麵後,讓她元氣滿滿,有力氣再出發。

夏韻芬已是簽經紀約的財經名嘴,除在廣播及電視台主持財經節目,還在攻讀政大EMBA文創組,她的生活幾乎沒有空檔,與朋友聚餐吃美食,是她忙碌生活的重要調劑。


 

隨餐附贈六道小菜,有辣泡菜、甜不辣、煎豆腐、黃豆芽等。

道地韓國味 療癒韓僑鄉愁

會發崛「徐羅伐」這家韓國館子的美食,源自一位老友的韓國華僑太太推薦;這家韓國餐廳是不少台北韓國人、韓國華僑療癒鄉愁之處,老闆安海成原本是做其他生 意,他覺得台北道地的韓式食物不多,於是三年前開起韓國館子。這家店有韓國烤肉、各種韓國料理,很多基礎食材都是老闆或友人、員工輪流每兩個月從韓國帶進 台北。飲料、酒品、辣椒醬、高湯底,都是道地韓國原裝進口。

夏韻芬愛吃的韓式湯冷麵工序很繁複,一碗賣價200元,算是物超所值;高湯是用韓國進口的高湯底,混合台北購買的蘿蔔等蔬菜、小魚干以及新鮮牛肉,熬煮至 少兩到三個小時。冷麵裡還會放一些高湯凍成的冰塊,高湯冰塊是用新鮮牛肉熬煮成高湯,放入冰箱冷凍上一天一夜,再敲碎成小冰塊狀,置入湯冷麵中。


 

 

韓式湯冷麵的高湯冰塊,以新鮮牛肉熬煮成的高湯,放入冰箱冷凍上一天一夜,再敲碎成小冰塊狀,置入冷麵之中。


 

不放鹽、味精 清淡營養

韓 式湯冷麵的主角是從韓國進口的細條蕎麥麵,煮兩分鐘就起鍋,再用冰水洗三到四次,麵條因此有韌度、彈性,配合牛肉高湯、高湯冰塊、牛肉片(就是放在湯內煮 過的新鮮牛肉)、白煮蛋、醃黃瓜切片、醃蘿蔔切片,整碗湯冷麵不放鹽、味精,保留牛肉湯底及配料的原味,搭配醃黃瓜及蘿蔔,摻上酸甜口感。店家還會附黃芥 末、白醋,給重口味的客人使用。


 


 

 

韓式湯冷麵的高湯冰塊,以新鮮牛肉熬煮成的高湯,放入冰箱冷凍上一天一夜,再敲碎成小冰塊狀,置入冷麵之中。

湯冷麵一年四季常賣,附麥茶及六道小菜,小菜有韓國辣泡菜、甜不辣、煎豆腐、黃豆芽等,隨季節變換菜色。老闆說,韓國冬天雖然冷,但室內暖氣讓韓國人習慣 所有季節都可接受冷麵。而且這道冷麵清淡又營養,牛肉及白煮蛋可補充腦力,蔬菜助消化,讓工作勞累、生活忙碌的夏韻芬覺得吃上一碗可以滋補養生、恢復體 力。

 

徐羅伐韓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4巷5號
時間:中午11時30分到2時30分,晚上5時到10時。

 

【2011/10/1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