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 不丹國王旺楚克 娶21歲平民女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 不丹國王旺楚克17歲時一見鍾情  訂下7歲嫩妻

 

全球最帥國王不丹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 不丹國王旺楚克(左),今將迎娶21歲平民之女潔桑(右)。法新社



31歲的不丹國王旺楚克,今天將與小10歲的女大學生潔桑佩瑪完婚。這位「喜馬拉雅白馬王子」作風親民,常邀子民到家裡喝茶聊天,如今更迎娶平民之女為后,民眾樂觀其成,而國王對未婚妻公開示愛,更引發年輕人仿效。

這對新人今天將舉行傳統婚禮,周六再舉行公開慶祝儀式與民同歡。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 喇嘛加緊排練,準備在王室婚禮慶祝儀式上表演。美聯社


大方示愛掀仿效

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al Wangchuck)國王今年5月宣布與潔桑(Jetsun Pema)訂婚,自此這位21歲在倫敦攝政學院主修國際關係的學生,就陪著國王四處巡訪,贏得「雷龍之國」人民的心。

民眾欽羨這對新人掩不住的濃情蜜意,16歲的裘登說:「國王真的愛她,無論走到哪都牽著她的手,年輕人都開始仿效。」

潔桑出身平民家庭,但母親是旺楚克國王祖父那一輩的乾女兒。旺楚克透露,17歲時在一次家庭聚餐認識7歲的潔桑,當時他跪下來對她說:「妳長大後若我未娶、妳也未嫁,我想娶妳為妻。」兩人緣分就此定下。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 不丹國王旺楚克  娶21歲平民女


不丹王室婚禮新人小檔案



「媲美威凱大婚」

這對新人曾先後就讀同所中學,校長裴姆記憶中的潔桑曾是籃球隊隊長,拿過多次演講比賽獎牌。潔桑教育背景也與國王類似,分別赴美國和英國留學。國際間也把這場婚禮與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大婚媲美,兩對新人都是王室與平民女子的結合,都受到民眾支持,也都是「俊男美女」。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35100/IssueID/20111013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國王旺楚克結婚了

有「全球最英俊國王」之稱的不丹國王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在今天(13日)迎娶平民新娘佩瑪(Jetsun Pema),兩人於普那卡佛寺舉行佛教儀式的婚禮。儘管旺楚克的婚訊令許多女性心碎,但這場皇室大婚仍與70萬的國民共享喜悅。


不丹國王旺楚克在當地時間早上8點,進入古都聖廟,並且與新娘在佛教最高長老的主持下,完成婚禮儀式,全程由電視直播。婚禮負責人表示,皇室大婚一切按照傳統從簡舉行,沒有邀請其他國家的元首出席。

據悉,現年31歲的旺楚克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於2008年登基,是目前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元首,俊帥的外表備受人民愛戴,甚至還被評選為全球10大黃金單身漢之一,然而現在迎娶平民女性,讓不少女粉絲心碎。

旺楚克在17歲時認識年僅7歲的佩瑪,就認定她為理想對象,並且當場下跪求婚,兩人婚訊在今年5月曝光。旺楚克夫婦也預計前往印度蜜月,並且打算乘坐世界最豪華火車之一的「皇宮列車」。不過皇室對於兩人的印度之旅,非常低調。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3/91-2749038.htm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全球最英俊國王與妻子佩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