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2011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 2011百年國慶 臺北大稻埕煙火璀璨夜空
 
「2011臺北大稻埕煙火節」10日晚在大稻埕碼頭圓滿落幕,在臺北市與新北市兩地民眾高聲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後,兩道金色飛箭揭開「2011臺北大稻埕煙火節」序幕,忠孝橋上的雙十臺灣100字幕煙火及瀑布煙火掀起全場高潮,整場煙火秀最後在如潑墨山水般煙火下精彩落幕。這次煙火節是臺北市與新北市簽訂大臺北黃金雙子城計畫後,首次共同合作的活動。

大稻埕碼頭自下午三時起陸續湧入人潮,許多民眾呼朋引伴、攜家帶眷參加活動,在霞海城隍廟意象攤位虔誠擲筊領取「幸福好廟」立體書,或是到「大稻埕小學堂」攤位參加趣味問答,領取寧夏夜市美食券。民眾參與活動相當熱烈,為了慶祝建國一百年,下午5點開始發放的5千支小國旗,不到7點就已經全部領取完畢。許多玩累的民眾到「戲說大稻埕-電影本事回味展」及「李天祿布袋戲文物展」看展,都覺得對布袋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煙火秀開始前,臺北市、新北市以連線方式互打招呼,同時推出生日蛋糕,為建國一百年慶生。切下蛋糕的一剎那,兩地煙火齊放,相互輝映。尤其在雙十臺灣100字幕煙火燃起後,現場民眾驚呼聲不絕於耳,緊接著長達600尺的瀑布煙火,搭配各式花色煙火帶給民眾視覺饗宴。淡水河上的梅花造型煙火、錦冠煙火及花束煙火輪番上陣,璀璨了大稻埕的夜空,也帶給民眾不一樣的雙十國慶記憶。

今年活動現場除市府依往例設置的3處醫護站,以及大批警消人員在現場巡邏進行秩序維護及緊急救護勤務外,還有北台灣科技學院電腦與通訊工程系架設無線電通訊站,人手一支無線電講機,運用無線電及連上電腦進行GPS衛星定位經緯度,進行緊急醫療通信支援任務,讓超過四十萬參與活動的民眾能夠更安全、活動更圓滿順利。  

2011/10/10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2&catdid=0&artid=20111010guisin004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普天同慶迎新象,榮耀台北慶百年。 2011-10-10 中天新聞


 

 


影片: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