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小籠湯包

絲瓜小籠湯包 - 瓜甜、肉鮮的小籠湯包超柔滑網路夯

 

「油豆腐湯」清爽的湯頭,搭配上油豆腐、榨菜、海帶絲等配料,滿滿的一碗才賣30元,難怪成為必點的美食料理。﹝圖﹞



絲瓜小籠湯包

絲瓜小籠湯包 - 瓜甜、肉鮮的小籠湯包超柔滑網路夯



位於北市金甌女中附近,有兩間網友都熱烈推薦的,超夯湯包專賣店,一家位於大馬路上,另一間位於巷弄內。兩間店內的招牌料理,都有固定的擁護者,至於你喜歡那一味就等你自己來找尋。

大部分的網友都先推薦巷弄內的「絲瓜小籠湯包」,走入巷弄內,非常吸引人的顯眼的紅底招牌,佈置帶點中式風格,方桌、圓桌都搭配傳統方形板凳,牆上掛滿書法的畫作,沒有特別去張貼某某藝人或政商名流的看板。

服務人員熱情的招呼入座後,馬上奉上一杯熱騰騰的熱茶,在點餐過程中,不曉得要如何搭配料理,只要詢問服務人員他們,立即馬上針對人數來推薦料理。既然取名為「絲瓜小籠湯包」,想必一定是招牌中的招牌。

果真沒錯,網友們也都大力推薦「絲瓜小籠湯包」,據鍾老闆表示,從麵皮製內餡都是店內的師傅們,親手自做而成。使用台灣絲瓜,搭配上紅蝦泥、梅花肉等食材調配出黃金比例的內餡。麵皮部分從揉麵、桿麵等,地方起都是師傅一個個使用手工捏製而成的。


▲現蒸好的「絲瓜小籠湯包」,上桌後香味四溢的絲瓜味,讓人口水直流。﹝圖/記者巫安妮攝﹞

一籠內放入8顆的湯包,白皙又呈現半透明的麵皮,可看到濃郁的湯汁在裡面滑動。吃上一口,絲瓜的清甜、蝦泥及肉的鮮味,搭配得剛剛好,宛如戀愛中的甜蜜滋味。滑順的口感不須使用任何沾醬就很美味,若想吃重口味的人可以至配料台,夾取無限量的辣泡菜。



▲清爽甘甜的湯頭,搭上油豆腐、榨菜、海帶絲等配料,滿滿的一碗才賣30元,難怪成為必點的美食料理。﹝圖/記者巫安妮攝﹞

老闆極力推薦用料不手軟的「油豆腐湯」,清淡爽口的湯頭,使用約10種以上的食材熬煮出來,現點現切的油豆腐,是為了讓它保持在最佳狀態,吸滿湯汁的油豆腐外Q內軟的口感,再加入滿滿的榨菜、海帶絲,整碗喝來還帶微酸的口感。

熱愛交友的鍾老闆,只要閒暇之餘一定會在外場招呼每位客人,並從客人的口中學習及改進他們需要調整修改的地方。而且他們不做過多行銷,只想把更多的思心花費在消費者滿意度上。薄利多銷的經營策略擄獲瞭許多老饕的味蕾。

關鍵字: 巷弄美食通 杭州南路 中正紀念堂 絲瓜小籠湯包 油豆腐湯


美味哪裡找~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樓 
電話:(02)2397-3522 
營業時間:11:30~14:30 / 16:30~21:30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