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明

周永明 -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

 

周永明 - 誰是下個賈伯斯?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被點名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



周永明 -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柏斯與世長辭後,未來誰能接棒繼續締造科技革命傳奇?《華爾街日報》八日指出,包括社群網站「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台灣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中國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與日本軟體銀行執行長孫正義,都頗有潛力成為「下一個賈伯斯」。

     昇陽微系統公司共同創辦人赫斯拉指出,要成為像賈伯斯那樣帶動世界革命性變化的人物,必須兼具兩項關鍵特質:肆無忌憚的自信以及捨我其誰的霸氣。此外,掌握時機也格外重要。

     赫斯拉分析,社群網站「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和賈伯斯一樣大學中輟,同樣創造出了他人未能預見會有需求的產品,並使之成為用戶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事物。他也抱持完美主義,甚至有時會吹毛求疵。

     全球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也備受期待。他於一九九四年以網路書店起家,改變了出版業與零售業的生態。二○○七年推出Kindle電子書閱讀器,迄今已使亞馬遜電子書的銷量超越紙本圖書。他如賈伯斯一般具有遠見又特別重視細節,尤其在意使用者的需求及感受。

     台灣智慧型手機業翹楚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也被指具備成為賈伯斯第二的潛力。宏達電今年首度晉身全球百大品牌之列,周本人也被列為行動通訊產業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他堅持科技創新,宏達電推出微軟行動視窗作業系統及Android平台手機,都在全球領先群倫。英語流利的他近來更頻繁參與歐美的行動通訊論壇。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主席兼執行長馬雲在中國不僅擊退了電子灣和雅虎等勁敵,且有意收購雅虎。他更無畏地推動線上付款與借款機制,挑戰裹足不前的國營銀行。

     此外,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暨執行長孫正義,不少人認為他像賈伯斯一樣鍥而不捨,具備企業家的精神,勇於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除了科技業,加州史丹佛大學生物工程學家德魯.安迪(Drew Endy)也被點名看好,他領導非營利組織「生物積木基金會」(BioBricks Foundation),致力於研發DNA工具,期望以簡單、低廉的方式創造人造生命形態。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110504/112011100900180.html

 

周永明 -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

 

周永明影響力增 名列智慧型手機業的下個Jobs

2011/10/08-沈勤譽
  
蘋果(Apple)前執行長Steve Jobs辭世後,手機產業也失去1名充滿明星魅力的企業領導人,環顧各家手機品牌大廠,擁有此一潛力的企業領導人不多,但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帶領這家台灣 公司創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奇蹟,今年更首度擠入全球前100大品牌,近年來並頻頻獲邀出席科技界重要場合,成為台灣科技業界竄起最快的代表性人物,因此也 被國外媒體及業界人士點名為最有潛力的手機界領導人物。

台灣手機業者表示,企業領導人要在產業界具備舉足輕重的地位,至少要有受到高 度矚目的產品及品牌吸引力,當前手機產業中,除了蘋果遙遙領先外,大概僅有宏達電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能夠躍上檯面,其中宏達電又是純手機品牌,不像三星是跨產品的公司,周永明的形象很容易與智慧型手機連結,因此會被列為行動通訊 產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事實上,宏達電在周永明帶領之下,2006年起轉型發展品牌,2007年以全觸控手機HTC Touch打響名號,2009年下半打造Quietly Brilliant的品牌形象,2010年起成功抓住Android手機市場的高成長率,躍居全球前5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周永明對於科技創新的堅持,讓宏 達電在Windows Mobile、Android、Brew MP平台都是全球第一家推出產品的廠商,4G智慧型手機也穩居領先地位。

手 機業者認為,宏達電的品牌知名度與魅力尚不足以與蘋果及iPhone相提並論,但2007年雙方都推出全觸控手機,2010年起又開始互告侵權,都讓業界 很容易將兩家廠商相提並論,也快速拉抬宏達電的聲勢;隨著宏達電的品牌偏好度及市佔率節節高升,部分消費者開始將宏達電的品牌光環及產品魅力投射在周永明 身上,也讓Peter Chou的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

周永明近來頻頻出席歐美各國舉辦的重要場合,例如5月受邀參加法國巴黎舉辦的e-G8論壇,不僅在行動通訊論壇發表演講及參與企業領袖對談,也與法國電信大臣共同拜會法國總統薩科齊;7月也受邀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年度皇室派對,成為唯一受邀的台灣代表。

手 機業者表示,周永明從歐洲市場起步,加上英語流利,與其他亞洲廠商的執行長有很大差別,而且其與全球主要電信業者、合作夥伴都建立深厚交情,例如其與高通 (Qualcomm)執行長Paul Jacos、Google行動部門資深副總裁Andy Rubin都是私交甚篤的摯友,打入的社交圈也愈來愈廣。

今 年周永明相繼出席高通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辦的UPLINQ論壇、美國加州舉辦的年度盛會D9 conference發表演講,都可看出其在行動通訊產業的地位;此外,美國知名的Laptop雜誌曾將他評選為最有影響力的行動通訊產業領導者,另外他 也獲得Wireless Week Leadership Awards行動通訊傑出成就獎與T3雜誌評選為最具有影響力的科技人士之一。

另 一方面,宏達電2011年以來加快購併步伐,8月入主美國潮牌專業音效品牌大廠Beats Electronics,並推出2款搭載Beats技術的手機,由於Beats Electronics是由嘻哈教父Dr. Dre的唱片公司所創辦,包括Lady GaGa及小賈斯汀都為Beats推出過聯名耳機,周永明與Dr. Dre等明星同台推廣宏達電新機,更讓周永明與宏達電有機會打入時尚圈。

手機業者指出,如果說過去宏達電的品牌光環,讓周永明有現在的知名 度與地位,周永明的魅力未來也會開始為宏達電的品牌加分,尤其在科技產業失去一個Jobs之後,許多科技迷會需要其他的明星級領導人,周永明正帶領宏達電 走向更國際化、軟硬整合的道路上,在行動通訊產業會是1個值得期待的執行長。


DIGITIMES中文網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253898_HXU74J00LT5CSA7I1KNEO&packageid=5147&cnlid=1&cat=10&ct=1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