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缺口嵌賈伯斯

蘋果缺口嵌賈伯斯 港青年設計爆紅

 

蘋果缺口嵌賈伯斯


蘋果缺口嵌賈伯斯 - 蘋果缺口嵌賈伯斯 港青年設計爆紅

美國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全球都有粉絲用創意來紀念他,其中這一張以賈伯斯的剪影,當作蘋果標誌缺口的紀念圖,在網路上瘋狂流傳;原來設計者是一名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而這個設計,也讓歐美媒體跟他洽談版權,一夕之間讓他名利雙收。(圖片來源/路透社)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我們叫他iPod。」

今年10月5日,賈伯斯告別人間,全世界蘋果迷用各種方式紀念這位創意奇才,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網路上一夕爆紅的是這個。TVB記者:「蘋果商標,蘋果的缺口,變成賈伯斯的頭像剪影。」

與蘋果簡約創意的設計如出一轍,來自這位今年才19歲、香港理工大學學生麥朗,早在賈伯斯8月辭掉蘋果執行長,突然靈機一動,創作出來。創意紀念圖作者麥朗:「想捕捉他在蘋果留下空的洞穴,因為是無法填補,他是公司的靈魂。」

麥朗的設計,短時間被網擄轉載,就連美國、德國媒體都很感興趣,希望跟他談使用版權;此外,也有人改編流行歌,來懷念賈伯斯。網友:「上帝想聽歌曲,帶走MJ,上帝想蘋果機,帶走喬主席,他們都是外星人,不屬地球的,都怪那上帝可惡貪心。」

一代創意大師殞落,他的粉絲、追隨者,同樣費盡心思,用獨有的方式紀念他。 TVBS 2011-10-08

 

蘋果缺口嵌賈伯斯 - 港生創意紀念 蘋果咬一口見賈伯斯剪影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因癌症過世,為他的傳奇人生畫下句點,全球蘋果迷也以各種方式向這位創意奇才致敬;其中1名香港的大學生,以簡潔的設計圖,紀念賈伯斯,也讓他迅速在網路上爆紅。

據悉,就讀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二年級的麥朗(Jonathan Mak),在8月底賈伯斯將執行長交棒給庫克(Tim Cook)時,為紀念賈伯斯,便設計一款在蘋果商標缺口處,嵌入賈伯斯側面剪影的圖片,似乎象徵賈伯斯的靈魂永遠與蘋果同在,麥朗更在圖說上寫「謝謝你, 史蒂夫」(Thanks, Steve.)。

麥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設計概念是想捕捉賈伯斯在蘋果留下的空洞,因為他是蘋果公司的靈魂,表示無法填補的空缺;麥朗的設計迅速在網路上爆紅,美國、德國媒體都很感興趣,希望與他洽談版權事宜。

對此,麥朗表示,目前已接到美、德報紙等媒體,向他洽談購買設計圖的著作權,也獲得工作邀約,但他決定要先完成學業;粉絲用各種方式紀念賈伯斯,也有網友 寫下「上帝想聽歌曲,帶走MJ,上帝想蘋果機,帶走喬主席,他們都是外星人,不屬於地球,都怪上帝可惡貪心」等字句,表達哀痛。

http://www.nownews.com/2011/10/08/162-2747951.htm


 
▼麥朗在「咬一口」處,嵌入賈伯斯側面剪影。〔圖/取自jmak.tumblr.com〕

關鍵字: 賈伯斯 蘋果 香港 剪影

 



賈伯斯剪影嵌蘋果 港生設計一夕爆紅 

香港學生麥朗為了紀念賈伯斯,設計了一款蘋果圖片,把賈伯斯身影嵌入蘋果圖案,獲得網友一片好評。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不敵癌症病魔,傳奇人生驟然落幕,留給世人無限追思,蘋果迷們也以各種方式向賈伯斯致敬,一名香港學生近來便以一張設計簡潔卻別具意義的蘋果圖片,在網路間一夕爆紅。

在賈伯斯把執行長位置交給庫克時,這名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二年級學生麥朗(Jonathan Mak)就設計了一款蘋果商標圖片,在蘋果的缺口處嵌入賈伯斯的側面剪影,似乎象徵著賈伯斯的靈魂永恆的嵌入蘋果中。

這張圖片在賈伯斯過世後,在網路間廣為流傳,不僅獲得網友一片好評,據媒體報導,甚至有不少人向麥朗洽詢想要買下設計著作權,他還獲得工作邀約。

麥朗向媒體表示,他最初只是想要設計一張黑白款的LOGO,低調地紀念賈伯斯,然而現在這張圖片卻有點隱喻著賈伯斯永遠的缺席了。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52246&type=%E7%A7%91%E6%8A%80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