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套餐食譜 一餐500卡又飽足

員工套餐食譜 - 一餐500卡又飽足 員工套餐食譜爆紅

日本一家專賣健康器材的公司,員工用餐經過營養師特別調配,每份熱量只有500卡,不過吃完之後卻有飽足感,有出版社將員工套餐的菜色編成食譜,一推出立刻熱銷400萬本;另外也有學校營養午餐的菜色,也都編成食譜,出版成書。

中午用餐時間一到,員工餐廳開始湧現人潮,東京這間健康器材公司的員工餐,最近在日本成為焦點。健康器材公司員工:「皮膚變好了,身體也不再硬梆梆,不那麼容易感到疲勞。」健康器材公司員工:「我們是跟健康有關的企業,所以也不能太胖嘛。」

考慮員工健康,每份套餐熱量只有500卡,大量使用蔬菜增加份量,還會故意把菜煮得口感偏硬,要員工多咀嚼,增加飽足感。員工餐廳營養師:「直到感覺吃飽的這段時間,多咀嚼,就會少吃一點,就算沒有吃很多,也會覺得飽。」

少油低卡、還能吃飽,這套員工餐變成食譜,一推出就大受好評,熱銷超過400萬本;對雙薪家庭來說,週末利用這本葵花寶典來做菜,正好能平衡一下,因為外食而缺乏的營養,加進5種蔬菜燴炒的麻婆豆腐,份量不減,營養均衡,最重要的是,少了熱量、味道卻不減分。民眾:「紅蘿蔔的口感不錯,還滿好吃的。」

員工餐食譜熱潮延燒,有出版社乘勝追擊,推出日本人憧憬的五大企業員工餐食譜,不只菜色,甚至還能一窺知名企業員工餐廳的面貌,滿足外界的好奇心。民眾:「好羨慕這些員工。」民眾:「會好奇這些企業的員工吃什麼。」

小學生:「我要開動了!」

就連學校營養午餐的菜色,也編成食譜出版,賣點就在於每道菜的食材費,都嚴格控制在日幣300元以內。營養師:「均衡營養、份量還有價格,這三方面的平衡,可能是不少媽媽對這本食譜,最感到興趣的地方。」

從員工餐到學校營養午餐,各具特色的餐點,紛紛出版成書,為日本出版界再掀食譜熱潮。....TVBS 2011/09/29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