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一牛奶大王

臺一牛奶大王 - 人氣店 臺一牛奶大王不開發票 國稅局「輔導」


 

臺一牛奶大王 - 台北市新生南路台大對面的 臺一牛奶大王

台北市國稅局鎖定知名人氣餐飲店要求開立統一發票,台北市新生南路上、台灣大學對面的人氣名店「臺一牛奶大王」因為生意太好卻沒有開發票給消費者,檢舉案件不斷,台北市國稅局大安分局已鎖定列為重點輔導對象,將要求店家開發票。

臺一牛奶大王負責人古豐熒昨天指出,他從去年開始,就已在繳交百分之五的稅率;今年四月,他已行文給國稅局,說明國稅局列為輔導對象的五項條件,他的店沒一項符合,更何況他早在繳稅,希望官員查清楚。

 

「阜杭豆漿店」不想開發票,七、八月曾貼出休息公告,如今重新營業,還是未開發票,並將提訴願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國稅局官員昨天坦承,不少民眾檢舉「臺一」不開發票,國稅局除了不斷輔導業者,也陸續祭出罰鍰、調高營業稅率等行政處分,但「臺一」迄今還是堅持不開發票。至於最後是否祭出勒令停業的嚴厲處分?官員強調,會持續輔導業者開發票,停業與否目前尚無定論。

官員指出,過去台北市的人氣店家,例如鼎泰豐、東區粉圓、金鋒滷肉飯、冰館等本來也都沒開發票,但國稅局輔導後,目前都已開發票,「像臺一這麼堅持者並不多。」

官員說,就像其他輔導商店開票的個案一樣,由於開發票等於營業稅要從百分之一調高到百分之五,「臺一」因此配合意願消極。國稅局最後開單限期「臺一」開發票,但「臺一」不願開發票,國稅局除了罰三萬元,也依規定把營業稅率調高為百分之五。

國稅局開罰後,「臺一」依舊不開發票,國稅局因此祭出第二道手段「調高查定營業額」。例如國稅局查定店家每月營業額一百萬元,以百分之五的稅率計算,店家每個月要繳五萬元營業稅。

由於「臺一」遲遲不開發票,國稅局二度處分,除了將查定營業額從原本的數十萬元調高到上百萬元;稅率也維持百分之五,同時再處三萬元罰鍰。

賦稅署官員說,根據規定,業者應該開發票卻不開,只要逾期仍未改正,國稅局可得連續處罰,最重可停止營業。

北市另一家人氣早餐店「阜杭豆漿店」,國稅局上個月也發函要求開發票,阜杭不服將提起訴願。財稅官員昨天私下表示,駁回阜杭訴願案的機率很高。

【2011/09/29 聯合報】

 





國稅局盯發票 臺一牛奶大王:乾脆停業

今年四月,財政部針對許多人氣店家漏開發票問題採取輔導規勸的柔性手法,但半年過去了,知名冰店臺一牛奶大王還是沒開發票,國稅局表示,將會要求店家開發票,不過業者表示,國稅局是在針對他們,還說再這樣下去乾脆要停業。 ....2011-09-29 中天新聞
  


影片: 人氣店 臺一牛奶大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一牛奶大王 不開發票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