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利撒 

卡利撒 - 路旁桃紅果實似櫻桃 微甜口感藏毒性


 

這種植物叫做「卡利撒」,還沒成熟的果實是綠色,成熟的時候,外表變成桃紅色,拿來跟櫻桃比一比,外表大小差不多,真的櫻桃顏色偏暗紅,仔細看還是能分出差別,不過「卡利撒」果實,裡面粉紅色的果肉,有乳白色汁液,嚐起來甜甜的,很多民眾都會誤食,其實這種植物,具有微毒性。毒物專家洪東榮:「吃多了有可能會造成心律不整,甚至是致命性的心律不整,都有可能會出現。」.......

 

 

卡利撒 

 

卡利撒 - 路旁桃紅果實似櫻桃 微甜口感藏毒性


台中港區中二路兩旁,種了一種植物叫做「卡利撒」,最近到了秋天開花結果,桃紅色的外表,遠看就像櫻桃,再加上微甜的汁液和果肉,有些人都會誤以為,這是櫻桃,摘下來吃,但是毒物專家表示,這種果肉具有微毒性,吃多了容易中毒。

台中港區中二路兩旁的行道樹,最近開始開花結果,許多路過的民眾,看到鮮豔的果實,乍看之下,常以為是櫻桃或是蔓越莓。民眾:「看起來類似櫻桃類的東西,有綠的,也有紅的。」民眾:「沒看過啊,就很好奇,自然而然被鮮豔的顏色吸引,就會想摘下來看看。」

這種植物叫做「卡利撒」,還沒成熟的果實是綠色,成熟的時候,外表變成桃紅色,拿來跟櫻桃比一比,外表大小差不多,真的櫻桃顏色偏暗紅,仔細看還是能分出差別,不過「卡利撒」果實,裡面粉紅色的果肉,有乳白色汁液,嚐起來甜甜的,很多民眾都會誤食,其實這種植物,具有微毒性。毒物專家洪東榮:「吃多了有可能會造成心律不整,甚至是致命性的心律不整,都有可能會出現。」

毒物專家表示,這種植物屬於夾竹桃科,含有強心配醣體,攝取過量容易中毒,建議民眾不要食用,但是,行道樹屬於市府公共財,不管是任何植物,民眾也不能隨意摘果,下次看到這種桃紅色的「卡利撒」果實,還是觀賞就好。 來源:TVBS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