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若慈

洪若慈 - 美少女洪若慈 玩雲霄飛車 高速俯衝休克昏迷

 

女大生洪若慈(圖)正值青春年華,卻於上月到六福村玩「笑傲飛鷹」(下圖,資料照片)時,不幸發生意外。家屬提供

女大生洪若慈(圖)正值青春年華,卻於上月到六福村玩「笑傲飛鷹」(下圖,資料照片)時,不幸發生意外。家屬提供

 

美少女 玩雲霄飛車突癱
高速俯衝休克 癌父跪求奇蹟


愛挑戰刺激遊樂設施的年輕朋友請特別注意!一名美女大學生洪若慈上月至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搭乘尖叫指數破表的「笑傲飛鷹」雲霄飛車,她在瞬間時速122公里高速俯衝中突然心臟休克,險猝死,救治至今仍重度昏迷,恐成植物人。若慈的生日是十月十日國慶日,罹癌的洪爸爸每天都跪求祈福,希望奇蹟出現,愛女能醒來。

乘坐充滿驚聲尖叫的雲霄飛車因身體不適出意外,國內外都很罕見。4年前有一名14歲西班牙少女,在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坐「搖滾雲霄飛車」後失去意識,後來不治;國內曾發生遊客玩雲霄飛車頸椎摔傷癱瘓,但玩雲霄飛車心臟病變,本次恐是首例。

前夜聚會睡眠不足

出事的華夏技術學院大三女生洪若慈(21歲),上月8日和同學去六福村樂園,搭乘最大落差達56公尺的懸吊式雲霄飛車「笑傲飛鷹」,短短不到1分鐘突然心律不整、無心跳,經急救仍因缺氧性腦病變瀕臨腦死,目前她氣切、意識不清,但經醫師全力搶救和親情呼喚,已能睜眼、打呵欠,漸現生機。
若慈的同學小函說,事發前一晚3人曾深夜聚會,睡眠不太夠,隔早11時到園區,當天天氣不炎熱,她們一路玩「火山歷險」等都無異狀,到第5項「笑傲飛鷹」時,特地選刺激度高的前排座位,前半趟還聽到若慈尖叫,後半趟卻沒聲音,「停機叫她時,她已低著頭叫不醒。」

未來必須長期照護

小函說,當時服務員緊急通報救護站,但若慈一度無呼吸心跳,15分鐘後救護員趕來做心肺復甦,40分鐘後送抵當地醫院急救,兩天後轉台北醫治。
救治若慈的亞東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李愛先說,病人疑有先天性遺傳心律不整,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過度刺激引發致死率極高的心室顫動,最糟時昏迷指數低於3分,現進步至5分(正常人的昏迷指數為滿分15分,8分以下為重度昏迷),仍處缺氧性腦病變的重度昏迷狀態,但有恢復空間,須長期照護。
台中榮總小兒加護中心主任詹聖霖提醒,就算是年輕人,也會在緊張、過勞、感冒服藥後,在從事高刺激活動時引發心律不整,有家族猝死情況者更要警覺,若事發後於黃金5分鐘內急救,能大幅減低心腦病變,「任何人玩瞬間高速旋轉遊樂設施,都要量力而為。」

高職練啦啦隊奪獎

洪媽媽說,若慈體能很好,就讀樹人高職時練過3年啦啦隊,各式跳躍翻滾動作都難不倒,全隊曾得到全國啦啦隊錦標賽第3名,上大學後雖沒再跳,但仍愛運動,「她不是第一次玩雲霄飛車,以前跳來跳去都沒事,怎麼這次會出事?」洪爸爸罹結腸癌已4年,他說,出事那天是父親節,若慈出門前還祝他父親節快樂,不料這卻是他最難過的父親節。
對於遊客出事,六福村樂園表示遺憾,但指本案是遊客個人健康因素,非設施故障或人員操作不當,因此不符遊客責任險理賠,園方已善盡安全警示及事後急救之責,日後會加強安全宣導。也有雲霄飛車的南投九族文化村及雲林劍湖山世界都表示,沒發生過類似意外。消基會祕書長陳智義指出,若園區已盡警示責任,又無人為疏失,遊客得自行承擔意外風險。


「醒來是最棒禮物」

記者前天實訪六福村園區,「笑傲飛鷹」正進行年度保養,未開放。現場遊客聽到有人玩後昏迷很驚訝,劉同學說,他做過氣胸手術,自知不能玩;張先生說,一向只擔心遊樂設施是否安全,從沒想過自己身體狀況適不適合玩,他「還是會玩,不會那麼倒楣吧!」
若慈的生日將到,洪爸爸、洪媽媽和同學都盼奇蹟出現,洪媽媽說:「醒來,就是老天給女兒最棒的生日禮物。」

笑傲飛鷹小檔案

特色:瑞士引進,全世界第二座、亞洲第一座U型滑軌懸吊式螺旋雲霄飛車
規格:乘坐28人,軌道長190公尺,最大落差56公尺,瞬間時速122公里
遊戲時間:1分30秒
遊戲方式:雙腳懸空,以360度螺旋翻滾上衝,90度垂直俯衝急降
資料來源:六福村網站

不宜玩雲霄飛車者

.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及孕婦
.飲酒、感冒服藥後
.聽神經、頸椎及頸首部有問題者
.疲勞、睡眠不足
.曾有家族成員猝死者
.曾有運動後昏倒情況者
資料來源:六福村、台中榮總小兒加護中心主任詹聖霖
如何協助洪若慈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02)2968-6911轉461田小姐
◎蘋果慈善基金會:
.0809-008585、(02)6601-6999
.基金會編號:A2599 


2011年 09月25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92496/IssueID/20110925

 

 

 

 

 




影片: 洪若慈 - 女大生洪若慈玩雲霄飛車昏迷突癱

 

 


影片: 洪若慈 - 體能好 啦啦隊比賽全國第三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