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拉花大賽 - 蔡昕叡奪冠


咖啡拉花大賽 - 外帶咖啡「拉花」 日練50杯  黑馬蔡昕叡奪冠

 


咖啡拉花大賽 - 蔡昕叡奪冠

選手來自全台的咖啡拉花大賽衝出黑馬,由27歲,咖啡拉花經驗1年多的咖啡店店員蔡昕叡勝出,這回他用自己設計「天鵝結合樹葉」的咖啡拉花圖案,受到評審 青睞,但能以短短經驗成為冠軍的關鍵,就在於他每天用客人外帶的熱拿鐵練習,儘管客人根本不知道杯裡有意外驚喜,但他透過講求「速度」的外帶咖啡特訓,每 天至少能訓練自己做50杯咖啡拉花。

左手捧咖啡,右手端鮮奶泡,沒幾秒就做出咖啡拉花。他是蔡昕叡,27歲,咖啡拉花經驗1年多,剛在全台咖啡拉花大賽中奪下冠軍,練習方式卻是從生活開始!全台咖啡拉花大賽冠軍蔡昕叡:「熱的嗎?拿鐵,熱拿鐵。」

只 要客人點熱拿鐵,就有特訓機會,想練咖啡拉花得分秒必爭,因為這是外帶咖啡店,講求速度!全台咖啡拉花大賽冠軍蔡昕叡:「畢竟我們這邊客人以上班族為主, 那其實他們對咖啡的速度也滿要求的,那我們在這方面可以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做出一杯最好的(拉花)咖啡,一般客人不太會發現。」

如果剛好有封膜,就能保存拉花原貌,但只要蓋上蓋子,客人很難發現裡頭的小祕密。透過工作,每天至少可以做50杯咖啡拉花,用掉10公升鮮奶,但練習外更得測實力。

計時器一按就不能停,用比賽規定的3分鐘為限,他卻要求自己完成2杯做好,時間還綽綽有餘,2分37秒!全台咖啡拉花大賽冠軍蔡昕叡:「(會)上網看很多影片,像是香港或是日本一些高手,就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組合。」

大量練習加上靈感跳脫樹葉、愛心的單一圖案,讓他用這個天鵝結合樹葉的咖啡拉花圖案,以高細膩度和高顏色對比,獲得評審青睞,儘管已經得到冠軍,他還是照樣在咖啡裡設計不同拉花,讓客人開蓋時多了意外驚喜。  來源:TVBS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