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堂枇杷膏


未經許可製枇杷膏 慶餘堂被訴

販賣祖傳枇杷膏聞名的慶餘堂蔘藥號,因無工廠登記及製藥商許可,被認定製造販售「偽藥」,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起訴慶餘堂及75歲負責人郭豐裕。

藥事法規定,未經核准擅自製造即屬「偽藥」;製造偽藥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明知為偽藥而販賣,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2011/09/07 聯合報】


無照製枇杷膏 慶餘堂負責人被起訴

    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二段上的「慶餘堂參藥號」,所販售的「慶餘堂止咳枇杷膏」相當知名。但慶餘堂因為只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卻被查出沒有相關製藥證照,今年初被衛生局突擊檢查,當場查獲正在違法熬煮中藥。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將75歲的郭姓負責人,依違反藥事法等相關規定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慶餘堂」75歲的郭姓負責人,明知枇杷膏是藥品,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販售、製造,更不能加以商品化。而慶餘堂又只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並沒有「工廠登記證」和「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卻在各通路販賣「慶餘堂止咳枇杷膏」。雖然,慶餘堂今年一月間,遭台北市衛生局查獲、甚至開罰三萬元外,六月和七月間,北檢檢察事務官也分別購買到兩瓶枇杷膏扣案。但枇杷膏目前仍然以每瓶500元的價格,在市面上販售。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說,檢方調查後認為,慶餘堂未領有相關證照卻私下熬煮枇杷膏加以販售,已涉嫌違反藥事法等相關規定。如判刑確定,郭姓負責人依法將面臨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而慶餘堂也將處以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2011-09-07 中廣新聞


無照遭起訴 慶餘堂繼續賣枇杷膏 中藥枇杷膏 傳郭董張小燕都愛用 售價貴兩倍 枇杷膏成分超保密

名人張忠謀、郭台銘、張小燕,愛用的明星枇杷膏聞名的中藥行慶餘堂,驚傳沒有工廠執照生產枇杷膏,被衛生局開罰3萬塊。

沒想到老闆還是繼續販售,現在遭到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製造、販賣偽藥罪嫌起訴,最重恐怕被判十年徒刑。
 
不過負責人郭豐裕下午出面,強調他沒有違法,還是會繼續販售。

生意做了這麼久,實在沒想到為了枇杷膏,這塊四十年老字號的招牌,祖傳第三代,高齡已經七十五歲的慶餘堂老闆,因為違反藥事法製造、販賣偽藥罪嫌而遭到起訴,不過生意還是照做 機車快遞,客人一個一個沒停過,看看店裡頭牆上許可證,和營業登記證全部掛出來沒問題,問題就出在店面後方的廚房裡,老闆認定自己用大型鍋爐熬煮枇杷膏,沒有違法,不過法院認定他們沒有工廠執照,生產規模也已經超標,日前也被衛生局開罰三萬塊 業者不怕繼續營業,生意好到連名人張忠謀、郭台銘、張小燕,甚至是藝人也都是死忠顧客 看看這一小罐枇杷膏就要五百塊,比市面上賣的小又貴上兩倍,不過讓大家趨之若鶩的,就是上頭的這一層老闆保密到家的中藥成分,據說是高級川貝粉,玻璃罐的外觀,還印上仿冒必究的字樣,如今老闆卻遭到起訴,似乎也格外諷刺。.....2011/9/7 台視新聞


 

慶餘堂枇杷膏粉絲多 張學友、張小燕愛用

老字號枇杷膏負責人被起訴,現在恐怕面臨停售,他到底好不好用?許多名人包括張學友、張小燕甚至一些名嘴,都替它掛過保證!不過仔細看看慶餘堂枇杷膏,包裝上完全沒有標示含有哪些中藥材,卻堪稱有療效,和市售其他枇杷膏不太一樣。..... 2011-09-07 中天新聞


影片:  慶餘堂枇杷膏粉絲多 張學友、張小燕愛用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