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


維基解密爆料 美密電:溫家寶一度想離婚 / 溫家寶妻子張蓓莉

 

溫家寶與妻子張蓓莉



「維基解密」近來披露的美國外交密電,有不少有關中共領導人的傳聞。電文指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不滿家人的高調表現,甚至一度想跟妻子張蓓莉離婚,但礙於其總理身分而作罷。電文中還說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二○○七年春節到甘肅農村家訪,有官員嚴令接待胡錦濤的老人不可剃鬚,要以甘肅飽嘗風霜的農民形象示人。

維基解密披露的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於二○○八年發出的電文稱,溫家寶夫人張蓓莉在大陸的鑽石貿易行業中舉足輕重,其子女均從事金融業,外界都知道有事可找溫家寶的家人幫忙。電文指溫家寶對家人行為感到厭惡,所以從不帶妻子外訪,甚至想離婚,但礙於其身分而打消念頭。

電文中又指,胡錦濤家人相較之下比溫家「乾淨」,胡錦濤的兒子在國企任職,利潤收歸國有,並未中飽私囊。不過胡錦濤夫婦不喜歡女兒胡海清嫁給新浪網前高層茅道臨。

另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二○○九年發出的電文,引述甘肅省政協秘書長石晶的談話,稱二○○七年春節胡錦濤到訪甘肅定西市大坪村農家,官員在胡到訪三天前特意叮囑接待的七十歲老農李彩不得剃鬚,保留典型農民形象,家中布置不得有任何變更。

胡錦濤到訪期間,親手與李家一起炸油粿子吃,但官員怕胡錦濤被滾油濺傷,給胡錦濤準備了特長筷子,油鍋裡的油溫只及正常七成,結果油粿子炸不熟,胡錦濤吃的都是預先炸好的成品。....聯合新聞網  2011/09/06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