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妹周婕妤

影片: 周婕妤

 

圖 : 周婕妤11:9擊敗Jasmin Ouschan,大眼妹喜獲安麗盃冠軍

安麗盃 - 周婕妤全勝封后 終結台灣冠軍荒

「大眼妹」周婕妤在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最後一天,打出驚人氣勢,7小時內連過3關,順利封后。相隔三年,台灣女將終於再度捧起安麗盃冠軍。上一位獲得安麗盃冠軍的台灣選手,正是2009年的周婕妤。

周婕妤在冠軍戰中的對手,是奧地利茉莉Jasmin Ouschan。一開賽周婕妤氣勢如虹,連下四局,迫使Ouschan喊出暫停。大眼妹最多曾以5:0領先,但比賽進入中半段,Ouschan逐漸回穩,加上周婕妤第8局一個跳解3號犯規,讓Ouschan追近至3:5,此時大眼妹也喊出暫停。

暫停回來,比賽似乎出現轉折,Ouschan連接球發生失誤,讓大眼妹有機可乘,一次幸運的跳解一三碰,幫助周婕妤拿下第9局,取得6:3領先。然而大眼妹接下來連兩局犯規,讓奧國茉莉追到5:6只差一局。

第13局勢另一個關鍵。周婕妤7號球出狀況,「助攻」Ouschan,沒想到Ouschan竟然在9號球放槍,把這一局還給大眼妹,兩人差距回到三局。但是第14局周婕妤防守沒有做好,接著Ouschan第15局一竿清檯,追到7:8。

第16局周婕妤作球不理想,主動權讓給對手,眼看Ouschan就要追成平手,她卻在7號球失誤,讓周婕妤取得9:7領先。

不過大眼妹無法穩住領先第18局連接球處理不佳,讓Ouschan追平比數。關鍵第19局,Ouschan靠著一次精采的防守,取得自由球機會,卻因為作球不佳,把這一局送給周婕妤,讓大眼妹聽牌。第20局周婕妤衝球沒進,但Ouschan竟然在1號、3號、5號接連失誤,讓周婕妤以11:9拿走勝利。

這是周婕妤第二度在安麗盃封后,可以獲得2萬美元獎金。至於Ouschan拿到亞軍,是她在安麗盃的名次新高.......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8752195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