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悠哉跑者

最悠哉跑者 -「最悠哉跑者」參加世界田徑錦標賽 百米15秒66才跑完




 


最悠哉跑者

運動場上總是成績優異的選手會被關注,但一位來自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的田徑選手,卻因「跑得實在太慢」,成為全場的焦點。他在世界田徑錦標賽的百米賽跑中,僅跑出15秒66的成績,當其他選手抵達終點線時,他還落後了將近40公尺。

依據世田賽規則,小國家的選手不需要達到參賽標準成績,只要提出報名,即可參加比賽。圖瓦魯(Sogelau Tuvalu)正值努力不懈的17歲,雖然他的體型是其他國家選手的兩倍,但仍積極為比賽做準備,他說:「賽前一個月開始每天練跑4小時。」而比賽表現已比練習時好得多。

圖瓦魯是場內唯一沒有穿釘鞋的選手,這很有可能讓他在起跑時失利;最後抵達終點時,他慢了來自馬來西亞的冠軍哈地(Mohammad Noor Imran A Hadi)6秒。但對圖瓦魯來說,能夠在世界級比賽中出席才是最重要的,他表示,「這是一個夢想成真的時刻」。


影片: 最悠哉跑者 - 圖瓦魯比賽時的努力模樣 (影片取自youtube)

 

 




影片: 最悠哉跑者 -
圖瓦魯賽後接受專訪 (影片取自youtube)

 

不過圖瓦魯並非世界田徑錦標賽中,跑得最慢的一位;來自加勒比國家聖基斯和尼維斯(Saint Kitts and Nevis),在2003年獲得世界冠軍的柯林斯(Kim Collins),他在1997年的比賽中只跑了21秒73,創下百公尺最慢紀錄。.... NOWnews 2011/08/29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