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公斤 厭食女 芒果

19公斤厭食女慣竊 手腕銬不住







只剩19公斤的戴姓女子,脫掉掩飾自己身材的外套後,只剩皮包骨的身形相當駭人。



     新竹市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慣竊,昨天上午在果菜市場偷芒果被逮,而警方要將其上手銬時,驚見此女手臂竟有如幼童般細小,手銬幾乎要「交叉」才能銬住其手腕,到警局才知她因有厭食症,體重只剩十九公斤,全身幾乎是皮包骨,模樣令人同情。

     警方調查,卅歲戴姓女子(竊盜前科)昨天上午騎機車經過經國路果菜批發市場時,見路旁小貨車上擺放多箱芒果,趁沒人注意,偷了箱芒果準備離開,附近店家立即發現,將她攔下報警處理。

     而警方到場後,要將其上銬帶回偵訊,抓住其手臂時,驚覺其臂毫無「肉感」,幾乎是握住一支小竹竿的感覺,而手銬也得合到最小處才能銬住,讓警方大為疑惑,加上昨天天氣炎熱,戴女卻穿著外套,也讓員警不解。

     而到了派出所,待戴女脫下外套時,警方不敢相信眼前的女子身材,竟是瘦到幾乎只剩皮包骨,簡直是名副其實的紙片人,經詢問才說,她因罹患強迫症和厭食症等因素,爆瘦到只剩下十九公斤。

     而戴女的母親則表示,女兒很早就患有憂鬱症、強迫症等,九年前還得了厭食症,常吃了東西就吐,當時從近四十公斤瘦到卅公斤,期間多次住院仍未好轉,幾個月前,女兒因男友另結新歡,病情突然加劇,才會暴瘦到現在的十九公斤,就醫也都無效。

     而戴女並非完全不吃東西,昨天上午就是見一堆芒果,突然有想吃水果的感覺,加上憂鬱症可能來犯,不加思索就扛了一箱芒果走,被警察抓了才知又犯錯,自己也很懊悔,警方昨天則在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精神科醫師詹仁輝指出,戴姓女子身高一百五十五公分,正常體重應該在四十四至五十七公斤之間,而戴女只剩十九公斤,不足正常體重的一半以上,隨時有可能對生命造成威脅,應需立即就醫。

     他說,一般厭食症者常有反覆催吐的情形,久而久之可能形成自然嘔吐,而是否危害到生命,體重並非是最重要指標,還需加上是否低血壓、心血管、電解質、內分泌等多項健康指標,女性還要加上月經是否正常。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112011082200157.html

 

19公斤 厭食女 芒果 - 遭男友拋棄大受打擊 厭食女僅剩19公斤

新竹市一名戴姓女慣竊,昨(21)日上午因肚子餓,在市場偷芒果被逮,員警為她銬上手銬時,驚見戴女手臂竟像幼童般細小;到警局才知她患有厭食症,體重僅19公斤,她不斷喊餓,員警買來便當、滷肉飯,她吃完又全都吐出來,母親泣訴「不知道該怎麼辦」。

戴母表示,30歲的女兒很早就患有強迫症、憂鬱症,女兒身高152公分,體重原本近50公斤,9年前與初戀男友被迫分手大受打擊得了厭食症,從40多公斤瘦到30公斤,期間多次住院治療仍未好轉。幾個月前,她因男友另結新歡,病情加重,又暴瘦到19公斤,就醫也不見成效。

戴母還說,女兒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但吃了就吐,日前帶女兒就診時,醫師指出女兒長期吃了就吐,惡性循環下,導致胃愈來愈小。精神科醫師表示,戴女正常體重應為44到57公斤間,但她體重卻不足正常體重的一半,恐有生命危險,應立即就醫。

戴女在警局吃下一個便當和兩碗滷肉飯,但馬上全部吐出來;她被移送到偵查隊時,坐在地上哭說「我肚子真的好餓」,還翻找垃圾桶的廚餘吃,員警看不下去送她兩個便當,但要求她回家再吃,以免又吐得警局滿地都是。

戴女表示,她也想好好吃東西,讓自己再胖一點,但卻無法控制自己,吃了就吐;她暴瘦後老闆擔心嚇到客人,不再雇用她,因為沒有錢,肚子餓就只能偷東西吃。雖然戴女情況令人同情,但竊盜屬公訴罪,依法全案仍要函送法辦,檢察官訊後將戴女飭回。   NOWnews 2011/08/22

 

影片: 19公斤 厭食女 芒果 - 芒果女賊罹厭食症 瘦成紙片人僅19公斤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