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新生 洪安 44歲

 

最老新生 洪安 44歲 - 44歲念建中 特別訂做制服
不確定念3年 女兒吐槽:爬不起床


不滿十二年國教倉促上路,四十四歲的補教數學老師洪安為表達抗議,今年報考國中基本學力測驗,錄取龍頭高中建國中學,洪安昨天到建中參加新生訓練,成為建中建校一百一十三年來最老新生,並創下全國最老高中生紀錄。昨一整天洪安和其他新生一樣搬書、選幹部、聽講座,洪安表示,未來會了解同學的想法,再到教育部抗議為學生權益發聲。

 

 

 

洪安昨特別穿著花了上千元訂做的貼身卡其色建中制服,他說,學校賣的制服「俗俗的」,所以另外訂做,當建中生只怕上體育課跟早起。依據建中校方規定,新生每天七點半前得到校,每天下午要打掃教室或校內環境二十分鐘,遲到得罰做半小時的清潔服務,每學期曠課上限四十二節,洪安笑說:「很清楚遊戲規則,一定會控制得剛剛好,雖然不確定會不會念完建中三年,但念一天是一天。」
痛批政策倉促上路

洪安說,建中是台灣中學教育的最高學府,因而選擇當建中生來表達對教育政策的不滿,佔用一個建中名額是「必要之惡」。他批評,十二年國教攸關二十萬人的升學權益,但至今政策方向仍不明確,完全是為了總統大選倉促上路,實在很可惡,未來將透過和同學溝通了解目前學子的想法和困難,並透過到教育部抗議為學生權益發聲。
對於上課是否影響補教事業,他說,近幾年事業重心已轉往電視教學,白天上課、晚上錄影,「半工半讀沒有問題」。

「可和他討論數學」

洪安的導師李明說,洪安是他教過最老的學生,會以平常心帶班,一視同仁。同班同學蔡雨軒說:「之前有看過洪安的新聞,對他表達意見的手段沒有評論,以後可以跟他討論數學問題。」另名同學蘇偉誠說:「看到洪安跟自己同班嚇一跳,以後上課應該會很有趣。」
洪安的同班同學約十六歲,跟他就讀文藻外語學院專二的大女兒洪佳蓁同年齡。洪安說,平常教書也常跟學生互動,相處不會有問題。洪佳蓁則說:「爸爸跑去當建中生,令人匪夷所思。」她還說,不看好爸爸會讀完三年,「因為太早到校,爸爸根本爬不起來。」

學者建議投書媒體

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秦夢群說,現存教育問題並非洪安進入建中就讀即可解決,建議洪安利用時間將教改理念寫成文章投書媒體,或許比進入高中就讀更有實質效果。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說,現行法律並未禁止已取得大學以上學位者再念一次高中,未來也不考慮修法設限,畢竟這是民眾的受教權,但希望洪安能認真讀書,不要因外務及缺曠課太多被退學。
洪安小檔案

年齡:44歲
家庭:離婚,育有2女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學士
現職:麻辣文理補習班負責人、數學和理化補教老師;本月入讀建中,成為建中新鮮人
資料來源:洪安

 

洪安嫌學校賣的制服「俗俗的」,昨特別穿上千元訂做的卡其色制服到校。

 

北市12年國教 「試辦先行」規劃

對象:北巿國中一年級新生,近3萬人
重點:
.放棄考試領導教學,老師可自行研發教案,用參觀、實驗等多元學習活動培養學生解決問題、思考探索的能力。
.除維持段考外,盡量減少紙筆測驗,平時小考可改為分組報告、專題研究報告等形式,且以等第制(如A、B、C)取代百分制。
時程:本月底起
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19418/IssueID/20110824

 

最老新生 洪安 44歲 - 44歲最老建中生 「女兒跟同學一樣大」

暑假進入尾聲,離開學也越來越近,建中開始新生訓練,不過今年卻多個44歲的最老新生,連制服都得花上千元特別訂做,大把年紀穿起建中制服格外引人注目,連班導師也承認,這真的是他教過最老的學生!其實這位「老學生」真正的身分是補習班老師,報考卡位最具代表性的「建中」,是要表達對12年國教的抗議。

建中新生:「一起訂書。」

坐在教室裡,新生訓練開課,只有他,一身全新建中制服,但看起來卻很像家長,他可是建中創校以來最老的新生。

44歲的洪安,真正的身分其實是補習班老師,醫學院畢業,卻重返校園當高中生,對於天天早起上課生活,還在適應。建中最老新生洪安:「這是(新生訓練)第2天了嘛,盡力做好學生的本分,能夠配合我們一定要像學生嘛,到目前為止感覺還不錯,還不會有問題。」

上起課來有模有樣,倒是表情不太自在,畢竟身旁的「同班同學」跟自己女兒的年紀一樣大,就連高二「學長」們,都覺得有個44歲的學弟,很妙!高二建中生:「就還蠻好笑的啊。」記者:「怎樣好笑?」高二建中生:「就是他都已經那麼老了,還硬是要來唸書啊,高中不是唸過了嗎,為什麼還要來再念一次,學弟44歲,連老師都比他年輕了。」

從老師回頭當學生,重返校園,是為了抗議教育部12年國教倉促上路,用報考來卡位最具代表性的高中,表達不滿,只是這位最老學生的「年紀跟資歷」幾乎已經可以跟班導老師PK。記者:「目前帶過年紀最大的學生?」建中班導師:「那當然,那當然,我是第一次,我們就是試著嘗試看看。」

被發現手上拿著新的論語課本,洪安表情格外尷尬,到底這位最老學生能不能穿完3年「建中」制服,就怕只是三分鐘熱度。 TVBS 2011/08/24

 

影片: 最老新生 洪安 44歲 - 44歲最老建中生 洪安報到新生訓練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