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記水餃 - 林青霞鍾愛的台灣餃子


東門市場興記水餃 林青霞返港帶回2千粒



興記水餃





位在東門市場口的興記,第三代的郭太太說早期以生麵為主,逐漸發展出包子、饅頭麵點及熟食;目前約有50幾種港式點心,加上各式水餃、包子與小菜。中午之前,只見攤子上老闆忙著替客人介紹、打包;攤子內,餃子與包子師傅不停新鮮趕工製造,形成熱鬧非凡的景象。

即使嫁到香港,仍讓林青霞魂縈夢牽的台灣餃子,就是興記的暢銷商品。最近一次,她還一口氣帶了2千粒水餃回去。

興記的餃子有高麗菜、白菜韭黃、韭黃三種口味。郭太太說,內餡挑選梨山高麗菜、大溪自耕農的韭黃,分別配上豬後腿肉。輕巧的餃子皮內,包著新鮮脆嫩的蔬菜 與香甜的溫體豬肉,新鮮食材搭配恰到好處的調味、家傳手法,加上捏得像元寶一樣的形狀,樣貌與口味皆討喜。除了原籍山東的青霞愛吃,美食家梁瓊白也是這裡 的常客。


推薦菜單

●餃子,興記人氣王,春節期間,一天可以賣上萬顆,非預訂買不到。高麗菜、白菜韭黃、韭黃餡90元/24粒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1段120號

.電話:02-2341-3452

.營業時間:08:00~19:00 、周一店休

.消費:無刷卡    【聯合報】

 

興記水餃 - 林青霞不忘家鄉味 2400顆水餃帶回香港

    
林青霞8月中回到台灣宣傳新書,儘管行程匆匆,但她也特別挪出空檔,請司機專門打電話去訂一家老字號的水餃店,買了100包,2400顆的水餃要回香港送給親友。上午老闆娘也出面,表示林青霞每次回台灣都會來買水餃,雖然已經是大明星,但態度相當謙虛低調。.....2011-08-22 中天新聞


影片: 興記水餃 - 林青霞不忘家鄉味 2400顆水餃帶回香港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