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少校范群偵 chinjan0116 重新開放個人相簿

虛心接受 決心不改
急湧1.6萬人瀏覽



范群偵重新開放個人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chinjan0116)

 

范群偵 chinjan0116
 

《蘋果》日前報導少校女軍官范群偵在個人相簿張貼約一千五百張露乳溝、股溝性感照,范還因此被國防部以影響軍譽為由記一次申誡。范原本已關閉部落格,但昨晚范將她的無名相簿重新開放,短短幾小時就湧入超過一萬六千位網友欣賞。范還在個人名片留言:「我有我的自由,對於不實的報導內容及指控,我『虛心接受,決心不改』!」

 



 


范群偵留言:「我有我的自由,對於不實的報導內容及指控,我虛心接受,決心不改!」


 

此外,范群偵昨晚約八時,也在個人臉書留言感謝網友支持,她說:「我不會被打倒的!但請各位相信我絕沒在無名公布過我是軍人的身分,對於網路上的謾罵及人身攻擊,我看了十分難過但我會堅強。」超過兩百位網友按「讚」挺她。重新開放之後的相簿尺度收斂,不僅數量減少約三百張,全裸入鏡、三點不露的照片也未貼上。

長官「希望自重」

范群偵所屬的飛彈指揮部政戰主任張敢昨晚回應:「作為政戰主任、作為學長,我不樂見自己的學妹這樣展現自己,社會資源不要浪費在這上面,她如果一定要這樣暴露身體,我表示遺憾。」至於軍方是否再對范群偵懲處?他說,她再打開相簿始料未及,會再了解狀況,「希望范員自重。」

「這種勇氣很棒」

對范群偵重新開放個人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chinjan0116),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教授何春蕤讚許:「這種勇氣很棒!一個人的自我是不能因軍方無理懲罰而折損,她展現出她的底限,對抗不合理處罰,這是非常可敬的!任何女性主義者都會力挺她捍衛身體自主權的作法!」
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朱學恒也說:「很佩服她!這種堅持做自己合法、自由保障範圍內的事情,才是國軍需要的勇氣啊!只要沒錯、沒違法,個人本來就有言論及表達意見的自由。」

遭懲處落淚致歉

立院國防委員會藍委帥化民則批評:「軍人跟其他職業不一樣,團隊的一份子不是你高興怎樣就怎樣,要考慮軍隊形象,要做自己,妳就退伍吧!在軍隊生活,要想到團體,不是個人。」綠委蔡煌瑯邊嘆氣邊批:「軍人以服從為天職,她這種反覆性格要如何帶兵?這根本是為難長官,希望她盡速撤下這些養眼照片!」

范群偵自拍豔照行為,飛指部八月十三日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因為沒有違反資訊安全,亦無不雅照,僅能以道德勸說,但隔天見報引發熱烈討論後,國防部以「影響軍譽」為由,要求飛指部召開人評會討論,八月十五日飛指部開會後給予申誡處分。范當時在人評會中落淚,坦承自己行為不成熟造成部隊困擾很抱歉。

女少校豔照事件簿

◎08/14:《蘋果》報導,在飛指部任職的國軍少校女軍官范群偵在其部落格中存放高達1500多張豔照,網路暴紅,2個多月點閱率達2萬2000多人次,范群偵在8/13得知本報決定報導此事時,關閉部落格
◎08/15:飛指部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以范群偵「忽略軍人端莊要求、影響軍譽」為由申誡處分。范坦承行為不成熟造成部隊困擾,關閉部落格
◎08/21:事隔一周,范群偵又開放部落格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from: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14756/IssueID/20110822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