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工房 - 太和工房負離子能量健康瓶TR55 

 

負離子水瓶涉廣告不實 溶出塑化劑

桃園縣松下健康生活工房公司代理「太和工房負離子能量健康瓶TR55 」,宣稱產品沒有塑化劑,可耐高溫達攝氏一百卅五度,花蓮縣衛生局檢驗卻發現這種塑膠水瓶在攝氏八十度時就會溶出塑化劑,業者涉及不實宣傳,昨天函請桃園縣政府依法處理。

 

 

劉姓消費者說,他用了這種負離子健康瓶一年多,其實沒什麼感覺。

桃園縣衛生局長劉宜廉昨晚表示,接到花蓮縣衛生局公文,將立即派員稽查了解,如涉誇大或標示不清,將依法處分。

松下健康生活工房公司表示,這款健康瓶的材質是瑞士進口,業者曾送交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檢測,九項塑化劑檢測報告是都是「未檢出」,公司曾派員到花蓮縣衛生 局了解,承辦人員告知,報告未檢出,只是符合法令標準,但是不得標示「不含」或「沒有」字眼,業者往後刊登廣告會特別注意。

花東經銷商黃遠貴昨晚也指出,這種健康瓶在日本等國家的銷路不錯,衛生局只是針對「不含塑化劑」的廣告詞有意見,他會與總代理研究刪除有問題的用語,但貨品不會下架。

「我要退貨」,花蓮市林姓婦人趁著父親節特價時買了兩支負離子能量健康瓶TR55給小孩使用,她說,業者廣告做得很大,還聲稱是採用進口材質,她心想應該不會有問題,沒想到竟是誇大不實宣傳。

花蓮衛生局長徐祥明說,本月初他看到業者刊登廣告,聲稱產品不含塑化劑,他認為既然是塑膠製品,塑化劑添加量「只有多與少之分」,所以他買來送驗,結果檢出塑化劑,雖未超過國家標準,但是在八十度時仍有零點一四PPM溶出量,認為業者誤導消費者。

花蓮市劉先生長時間在外工作,女朋友也送一個同款的健康瓶,近一年來他每天使用這個水瓶,他擔心已喝下不少塑化劑。

太和工房在全省各地都有連鎖店,業者標榜耐高溫,可泡熱茶,而且水瓶的負離子能量高,會讓水變好喝,水瓶售價九百元,比坊間的水瓶貴了一些。

【2011/08/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