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仔蛋


怪異食物「蛇仔蛋」 挑戰饕客膽量

 

蛇仔蛋 - 蛇王將快要孵化過剩的眼鏡蛇蛋放入高梁酒中殺菌、除腥味,等到要吃,再用當歸、黃耆等中藥加入熬煮,做成一顆顆的蛇仔蛋

 

美國的雜誌,把「鴨仔蛋」評比做全球最噁心的食物,因為吃的時候,蛋裡面可以看到鴨骨頭、羽毛,現在在台南,也有一種類似的菜餚,叫做「蛇仔蛋」。台南蛇王黃國男,仿造「鴨仔蛋」的作法,把沒有孵化完成的眼鏡蛇,做成蛇仔蛋,吃的時候撥開蛋白,可以清楚看到小蛇完整的身形,還有小朋友看到這道料理,直說太恐怖,根本不敢吃。 蛇王黃國男:「敢不敢吃?」民眾:「看起來有些噁心。」 戴著的媽媽,臉上的表情有些驚恐,不太敢夾起盤子裡的東西,一股作氣,媽媽勇敢的把東西吃進去。民眾:「香香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噁心。」記者:「你知道這是什麼嗎?眼鏡蛇的胎仔蛋,蛇仔蛋。」民眾:「喔,蛇仔蛋。」 小朋友:「很噁心。」記者:「敢不敢吃?」小朋友:「不敢吃。」 滷過的蛇蛋,顏色呈現深褐色。看起來相當美味不過打開雞蛋,卻可以看到,一隻黑色的小蛇,就交疊在蛋白中,這是台南蛇王黃國男研發的食物,蛇仔蛋。

仿造鴨仔蛋的製作過程,蛇王將快要孵化過剩的眼鏡蛇蛋放入高梁酒中殺菌、除腥味,等到要吃,再用當歸、黃耆等中藥加入熬煮,做成一顆顆的蛇仔蛋,只是蛋裡面,眼鏡蛇的樣貌非常清楚,有眼睛、嘴巴還有蛇信,敢吃的民眾少之又少。蛇王黃國男:「這沒有幾個人敢吃,這個沒有膽量不敢輕易嘗試。」 蛇仔蛋,每顆要價150元,還得剛好有孵化剩餘的眼鏡蛇蛋,才能製作,只是這道料理樣貌太可怕,敢吃的民眾,恐怕心臟要很強。....TVBS /  2011/08/15

 



 

 


蛇仔蛋

 

蛇仔蛋噁爆 「內行才會吃」 蛇王仿鴨仔蛋泡製 口感如魚乾

鴨仔蛋被視為恐怖、噁心的食物,但台南蛇王黃國男自製的蛇仔蛋更恐怖!用眼鏡蛇蛋做的蛇仔蛋,撥開蛋白可清楚看見蜷曲小蛇身形,噁心、恐怖指數破表,挑戰饕客的胃。黃國男說:「敢吃蛇仔蛋的人不多!這是內行人才知的『點心』。」

台南市世界蛇王教育農場昨有不少遊客參觀,看到黑黑的蛇仔蛋,蛋內還有小蛇,嚇得驚叫連連,遊客黃小姐說:「我實在沒膽把一隻小蛇放進我嘴裡,咬過後再吞下肚,太可怕了!」

「只是高蛋白質」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營養師劉玉來說,不管是鴨仔蛋或蛇仔蛋,都跟普通蛋類一樣只是高蛋白質,「至於吃了會強壯身體等觀念,大多是心理因素」;她說自己不敢吃鴨仔蛋或蛇仔蛋,「除了內心會有殘忍感,更多的是沒有勇氣開口吃。」

孵化40天後泡酒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把鴨仔蛋視為全球最噁心的菜餚,因鴨仔蛋是把即將孵化的鴨蛋當食物,蛋內有鴨骨頭、羽毛、血肉,很噁心。而黃國男就是師法「鴨仔蛋」,五年前開始用眼鏡蛇蛋做成「蛇仔蛋」。
黃國男說,蛇蛋會在四十五天左右成熟,小蛇會破殼而出,為控制繁殖數量,會把多餘或有殘缺的蛇蛋,孵化到第四十天時,放入酒精濃度超過百分之五十的高粱酒浸泡,去除腥味、殺菌,要吃時再拿出蛇蛋放入當歸、黃耆等中藥材熬煮。

每顆一百五十元

蛇仔蛋呈橢圓形,全長約三公分,大小是一般雞蛋的一半至三分之一,因數量不多,每顆售價一百五十元。黃國男說,蛇仔蛋模樣雖嚇人,經中藥熬煮,吃起來有些苦味,但咀嚼起來口感有如小魚乾般會帶有小小細刺,大多是男生才敢吃。
另外每年六、七月,黃國男會篩選剛生下品質不優的蛇蛋,用滾水煮過,再放入大鍋熬煮成茶葉蛋;限量供應的「眼鏡蛇茶葉蛋」,因蛋內只有胚胎蛋黃,每顆二十五元,遊客反應不錯。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nextmedia/20110815/index-13133610004440216009.html

 

蛇仔蛋


影片: 蛇仔蛋 - 蛇王製蛇仔蛋口感像魚乾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