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李文症候群 -- 罹患「睡美人」怪病 女大生一睡二個月不醒

克萊-李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簡稱KLS,又稱為周期性過眠症)

 

 

 

克拉克罹患了奇怪的疾病,常常一睡就不醒。(圖/翻攝每日郵報)

 



 

一名英國女大學生克拉克(Lily Clarke)錯過了考試、聖誕節、新年等人生重要的日子,只因罹患了罕見疾病「克萊-李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簡稱KLS,又稱為周期性過眠症),常常一睡就不醒,最嚴重時可以整整兩個月都在睡眠中渡過。

克拉克今年才21歲,她媽媽阿黛爾(Adele)回憶起她第一次發病,是在2007年有次全家人溜冰後去吃飯,餐點都還沒送上,她就睡著了,無論怎麼叫都不醒,最後還必須用抬的才能將她送回家。

克拉克自從罹患了這種奇怪的疾病,經常處於昏睡的狀態中,常常一天有23小時都在睡覺,唯一清醒的那一小時就用來吃東西,最常時間還曾昏睡過2個月,幾乎 錯過了考試、聖誕節、新年等人生重要的日子,而且她醒來常常都忘記自己睡了這麼久。醫生目前還找不到任何方法治療,對這種病束手無策。.......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6/11622-2735465.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