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群偵 chinjan 0116

范群偵 chinjan 0116 - 女少校范群偵 無名 - 范群偵 部落格

 

范群偵 chinjan0116

 

女少校范群偵 chinjan0116 重新開放個人相簿 (又再度關閉)


虛心接受 決心不改
急湧1.6萬人瀏覽



范群偵重新開放個人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chinjan0116

 

范群偵 chinjan0116
 

《蘋果》日前報導少校女軍官范群偵在個人相簿張貼約一千五百張露乳溝、股溝性感照,范還因此被國防部以影響軍譽為由記一次申誡。范原本已關閉部落格,但昨晚范將她的無名相簿重新開放,短短幾小時就湧入超過一萬六千位網友欣賞。范還在個人名片留言:「我有我的自由,對於不實的報導內容及指控,我『虛心接受,決心不改』!」

 





范群偵留言:「我有我的自由,對於不實的報導內容及指控,我虛心接受,決心不改!」

 

 

此外,范群偵昨晚約八時,也在個人臉書留言感謝網友支持,她說:「我不會被打倒的!但請各位相信我絕沒在無名公布過我是軍人的身分,對於網路上的謾罵及人身攻擊,我看了十分難過但我會堅強。」超過兩百位網友按「讚」挺她。重新開放之後的相簿尺度收斂,不僅數量減少約三百張,全裸入鏡、三點不露的照片也未貼上。

長官「希望自重」

范群偵所屬的飛彈指揮部政戰主任張敢昨晚回應:「作為政戰主任、作為學長,我不樂見自己的學妹這樣展現自己,社會資源不要浪費在這上面,她如果一定要這樣暴露身體,我表示遺憾。」至於軍方是否再對范群偵懲處?他說,她再打開相簿始料未及,會再了解狀況,「希望范員自重。」

「這種勇氣很棒」

對范群偵重新開放個人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chinjan0116),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教授何春蕤讚許:「這種勇氣很棒!一個人的自我是不能因軍方無理懲罰而折損,她展現出她的底限,對抗不合理處罰,這是非常可敬的!任何女性主義者都會力挺她捍衛身體自主權的作法!」
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朱學恒也說:「很佩服她!這種堅持做自己合法、自由保障範圍內的事情,才是國軍需要的勇氣啊!只要沒錯、沒違法,個人本來就有言論及表達意見的自由。」

遭懲處落淚致歉

立院國防委員會藍委帥化民則批評:「軍人跟其他職業不一樣,團隊的一份子不是你高興怎樣就怎樣,要考慮軍隊形象,要做自己,妳就退伍吧!在軍隊生活,要想到團體,不是個人。」綠委蔡煌瑯邊嘆氣邊批:「軍人以服從為天職,她這種反覆性格要如何帶兵?這根本是為難長官,希望她盡速撤下這些養眼照片!」

范群偵自拍豔照行為,飛指部八月十三日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因為沒有違反資訊安全,亦無不雅照,僅能以道德勸說,但隔天見報引發熱烈討論後,國防部以「影響軍譽」為由,要求飛指部召開人評會討論,八月十五日飛指部開會後給予申誡處分。范當時在人評會中落淚,坦承自己行為不成熟造成部隊困擾很抱歉。

女少校豔照事件簿

◎08/14:《蘋果》報導,在飛指部任職的國軍少校女軍官范群偵在其部落格中存放高達1500多張豔照,網路暴紅,2個多月點閱率達2萬2000多人次,范群偵在8/13得知本報決定報導此事時,關閉部落格
◎08/15:飛指部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以范群偵「忽略軍人端莊要求、影響軍譽」為由申誡處分。范坦承行為不成熟造成部隊困擾,關閉部落格
◎08/21:事隔一周,范群偵又開放部落格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from: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20110822

 

 

范群偵 chinjan - 女少校范群偵 性感照PO網 被記申誡

國軍飛彈指揮部女少校范群偵,將露乳溝、露股溝的性感照上傳在部落格引發爭議,飛指部認為,女少校不夠端莊,影響國軍形象,將記申誡處分,但有女立委聲援范群偵,為何男國軍露胸肌沒事,女少校不能上傳美艷照,軍方如果沒有統一的標準,只會讓人覺得歧視女性。照片火辣辣,擠胸、M字腿、下半身只穿網襪露股溝、甚至還有幾近全裸的大膽演出,照片裡正是號稱「小美女」的國軍飛彈指揮部少校通信官范群偵,自po性感照,引發網友瘋狂點閱,但也讓她陷入爭議,飛指部決定記申誡處分。

但女軍官上傳美艷照被懲處,引來女立委抱屈,為何國軍招募志願役士兵,軍人可以只穿小褲褲,公開露點、猛秀胸肌、六塊肌,拿雄健體魄當號召,女軍官卻不能拍性感照?軍官身份特殊,但怎麼做會違規,界線在哪裡?軍方恐怕得有更明確的規範。 民視 (2011-08-16 )

范群偵 chinjan 0116

 

 

范群偵 chinjan 0116 - 女少校自po千張豔照 


自稱「小美女」的范群偵現年30歲,是首位陸軍官校正期生畢業的女少校,目前是國軍飛彈指揮部通信官,過去雖曾有國軍女官兵自拍清涼照po網,但尺度遠不及范群偵開放,她也是首位校級女軍官自po豔照。

http://www.wretch.cc/blog/chinjan0116 美女的地盤 - 無名小站 (已經關閉)


軍方指未違規定

范群偵的「chinjan 0116」部落格以「100年性感」為主題,陸續發表「長髮風情」、「居家生活」、「OL風」、「就是爽露」、「自戀到極點」、「午後小林髮廊自拍」等照片,另有其他主題的照片更性感,但被她鎖住。國防部昨面對范自拍豔照,僅說並沒違反資訊安全,也沒有不雅照,僅能以道德勸說。范昨得知《蘋果》將報導後,擔心影響部隊聲譽,在昨下午將部落格關閉。


范群偵在網誌詳述自拍過程,表示第一次自拍,攝影師一直告訴她動作不重要,表情才重要,但她看到拍的照片「簡直是神豬附體」,「我的臉很美,但身體……打擊實在很大。」拍到最後她流著淚拍,1個月內不敢看成品。

髮廊穿蕾絲自拍

但拍完後,范相當努力嘗試各種不同拍法,她在網誌強調,「骨架大並不可恥,我要更喜歡自己的身體,哪怕沒有腹肌,但我的皮膚白皙有彈性,我要欣賞我的優點,也要喜歡自己的缺點。」
而後,她不管是到住家附近的小林髮廊洗頭,或到桃園的馬丁尼克義法料理吃飯,都在玩自拍,甚至在髮廊還穿蕾絲小可愛,希望能拍出「清純臉蛋+雪白酥胸+粉色的蕾絲小可愛」。由於她後來找到喜歡自拍的同好,因此照片更顯性感。

「我是屬嗆辣型」

范在網誌中還特別強調,她是陸官畢業,讓許多網友對她產生好奇與質疑。她解釋,她的職業圈常讓人誤會都是「黑肉底」,但她要更正說「本人的皮膚很好」。范愈拍愈有自信,表示「情色不一定色情,也可以是藝術,美的藝術,我的自信心漸漸恢復中」,「就是爽露、自戀到極點,再也不裝了」。
范的豔照暴紅,有網友留言肯定,也有人認為她是「想紅想瘋了」,范則回應:「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是屬於嗆辣型。」對於有部隊中人希望她低調,她回嗆:「我有我的自由,以不妨礙他人自由為限;我沒有損害我的職業形象。我沒有亂搞男女關係,我毋需考慮上面對我的看法。」

「身材提振士氣」

國防部昨表示,范一直在陸軍通信業務中歷練,任職期間並沒有什麼問題。相關人士透露,范在就學期間表現不突出,下部隊服役後算是奉公守法,她近年開使迷戀自拍,但不影響正常公務。
由於飛指部是國軍唯一能反擊中國飛彈攻擊的重要軍事單位,一名海軍軍官看到范的胸部照片後說,飛指部現在有「木蘭飛彈」了,根本不用怕中國導彈了,以她的身材絕對可提振國軍士氣。一名士官看到照片說:「莒光日若請她示範教學,收視率絕對破百。」一名將領則嘆氣說:「國軍的軍紀又要被外界質疑了。」

范群偵小檔案

★年齡:30歲
★暱稱:小美女
★現職:國軍飛彈指揮部少校通信官
★學歷:恆毅中學、陸軍官校88年班畢
★感情:未婚,無男友
★血型:O型
★生日:1月16日(摩羯座)
★身高:161~170公分(自稱)
資料來源:范群偵部落格(http://www.wretch.cc/user/chinjan0116)、《蘋果》採訪整理            http://tw.nextmedia.com.hk/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97081/IssueID/20110814 



范群偵 chinjan 0116 - 女軍官曬性感「勿大驚小怪」
立委憂怎帶男部屬


網路上自稱「小美女」的國軍少校女軍官范群偵,因在個人相簿張貼性感照暴紅。她所屬的飛彈指揮部昨表示不會對其私領域行為懲處;國防部態度保留,指要研究其行為是否影響軍譽。學者專家則呼籲不要因范女的軍官身分而壓抑她表達其他身分的權利,范的照片無傷大雅,「外界不需大驚小怪」。

飛彈指揮部政戰主任張敢昨表示,范群偵是在休假期間拍攝,也沒穿軍服,完全是私領域行為,因此部隊並不會對其進行任何懲處,但會加強官兵教育。

大眾聚焦成困擾

飛指部認為是私領域行為,國防部態度卻相當慎重。國防部表示,若范是穿軍服拍攝不雅照,即會依影響軍譽懲處,最重可記大過處分;現在范的部落格引發注意討論,國防部會非常審慎研究她的行為是否影響軍譽。
對女軍官自拍性感照,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教授何春蕤說:「她只是展現自我,擺性感姿勢,沒露點、沒犯法,也和她的專業沒關聯,有什麼稀奇?」她指出,每個人都有很多自我、不同身分,若為了軍官身分而壓抑她表達其他身分的權利,是把人扁平化。何春蕤擔心范的部落格照片被大幅報導,可能會讓她被聚焦成為問題人物,造成困擾。
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朱學恒說:「只要不在營區拍攝影響部隊軍威或洩漏機密,都無傷大雅,應以平常心看待軍人這職業,就像一般女性上班族若在下班後自拍性感照片po網,也沒什麼了不起。」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夏曉鵑也認為:「她在自己部落格po照又沒干擾別人,且不是裸照,外界實在不需大驚小怪。」

「擁身體自主權」

皮繩愉虐邦發言人宋佳倫去年曾以「SM(性虐待)女王」形象,參選台北市議員,她說:「女性有決定自己身體要如何被外界看待的權利,這樣做挺好的,我很想看她的性感照。」
台灣女人連線祕書長蔡宛芬認為,女性對自己身體有自信,願自拍性感照po上網分享,並無不妥,只要她在軍隊把分內工作做好,不應被質疑,「可能軍人身分讓外界有男性氣質的刻板印象,才會對女軍官自拍大驚小怪,若換成空姐自拍,就會覺得很正常。」

「太清涼受不了」

但部分藍綠立委對此不以為然。藍委馬文君說,女軍官清涼照曝光,「以後怎麼帶領男性部屬啊?」國軍職責特殊,標準應比一般民眾高,即使卸下軍服,還是中華民國軍人,國防部不能因女軍官未露點、未洩漏國家機密,就說無法可管。綠委蔡煌瑯也說,軍官還是有官階,即使是私下的穿著,還是會影響國軍形象,「穿得太清涼,男性官兵也受不了,還是應多穿一點」。

 


范群偵 chinjan0116


范群偵網誌語錄

※有時我內拍的比較重口味,有時外拍時只挑選一點就好,不然我又自拍到走火入魔,會被警察抓走喔。
※就是爽露、自戀到極點,再也不裝了。
※有些無名大大,可否別用我的相片當自己的名片用呢?我很開心你╱妳們喜歡我的相片,但我身份特殊,會替你們自己惹上麻煩的,因為我就會暴紅啊……
資料來源:范群偵網誌

國軍自拍爭議案例

2010/07/03
事件:三軍總醫院勤務隊男女兵在營區、寢室自拍,遭同僚將照片po網。
處理:軍方調查認為在營區拍照上網有管理疏失,也違軍中資訊保密規定。
2009/12/15
事件:空軍女中尉陳其君將穿軍服及凸顯上圍的火辣照片po網,並寫上「18歲禁!爆乳的迷思」爭議文字。
處理:空軍認定照片無不雅,也無洩密和違紀,但要求撤軍服照及爭議文字。
2007/08/03
事件:聯勤司令部女中士陳學葳帶相機入營,自拍掀衣清涼照並上網公開。
處理:陳遭記2次過及2次申誡懲處。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from: http://tw.nextmedia.com.hk/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97101/IssueID/20110814

 

范群偵 chinjan0116

 

影片:女少校自拍性感照po網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