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膏、清熱化妝水DIY

 

漢方美白膏、 甘菊清熱化妝水

 

 



 

吳明珠自製的「漢方美白膏」具有潤膚、淡化色素的功效,夏天可以每天敷,冬天則一個禮拜敷二到三次。

「甘菊清熱化妝水」則能改善惱人的粉刺、面皰問題。夏天艷陽高照,曝曬後的皮膚多用甘菊清熱化妝水,有鎮定皮膚的效果,也可以噴灑在紗布或化妝棉上進行冷敷。被蚊蟲叮咬時,噴在紅腫部位,可以清涼解毒、涼血消腫。

漢方美白膏

功效:具有潤膚、淡化色素的功效。

材料:白芷3錢、白笈3錢、白斂3錢、白附子、天門冬3錢、篙本3錢、珍珠粉3克、蛋清1個。

做法:1.將上述藥材磨成粉末。 2.加入蛋清。

使用方法:淨臉後敷在臉部位,等乾後用溫水洗掉。



甘菊清熱化妝水

材料:野菊花3錢、蒲公英4錢、金銀花5錢、水5碗適量、75%酒精30CC,面膜紙或紗布1片。

製作方法:1.中藥放鍋中,加水5碗煎煮成1碗。2.用紗布濾渣留汁即可。

使用方法:潔面後,用熱毛巾敷臉,用化妝棉將藥汁塗抹在臉上,或覆蓋上藥汁面膜紙,20分鐘後洗淨即可。

適用膚質:油性、混合性膚質。

功效:清涼解毒,涼血消腫也能改善粉刺、面皰等。

【2011/08/0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