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超迷你 鞋盒公寓 - 紐約超迷你公寓
 

紐約超迷你公寓 2.4坪月租2萬3

 

 







紐約超迷你公寓 2.4坪月租2萬3

紐約曼哈頓有一間超迷你公寓,約是兩坪大,因此所有空間都得充分利用,沙發在動過一點手腳後,就變成雙人床,床底下還有置物空間,櫃子也得一物多用,擺進 微波爐、印表機和衣服等,由於迷你公寓實在太小,浴室和廁所必須和其他人共用,雖然有點麻煩,但住在裡面的建築師說,感覺還是很舒服,而且地點好,到哪裡 都方便。 美國紐約寸土寸金,但可能很難有公寓,比這間還要小,佔地只有78平方英呎,相當於2.4坪,建築師克拉克住在這間號稱全美國最小的公寓,每個空間都得充 分利用,把沙發上的靠枕拿掉,原本立在牆上的床墊移下來,就是最舒服的雙人床。

克拉克:「用完後,就把它重新立起來。」 床底下也大有玄機,掀開來, 又是一個個置物空間,小小辦公桌旁的櫃子同樣也是物盡其用。克拉克:「既然我在家上班,我不需要有一堆辦公室服裝,所以我可以把所有東西都放進(櫃子內)。」 仔細一瞧,櫃子內的微波爐旁,擺上鞋子和餐具,上面則放著印表機,盥洗用品也放在櫃子內,主要就是因為超迷你公寓內塞不下浴室,想上廁所,得走出門口,使用公共盥洗間。克拉克:「我當然可以住在大一點的地方,但我喜歡這間小巧的本質,你可以把腳靠在牆上。」 這間迷你公寓,一個月租金,相當於2萬3,在曼哈頓相對便宜,雖然犧牲空間,但克拉克說,公寓位在市中心,到哪裡都很方便,因此對他而言,麻雀雖小,但還是他最舒適的家。  TVBS /  2011/08/06

 

紐約超迷你公寓 2.4坪月租高達2萬3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一句話,可能最適用於以下的案例。紐約建築師盧克克拉克泰勒(Luke Clark Tyler)以每月2萬3的租金租下了曼哈頓一間2.4坪的迷你公寓。在附近的社區,每平方英尺的租金為72美元(約2000元台幣),而泰勒卻以近乎一 倍的價錢,租下了這一間位於鬧區之中的公寓。

房屋仲介公司的負責人馬克(Mark Menendez)表示,這樣的價格租下這一間公寓,或許看似不理智,可是又有誰能夠以2萬3的價格入住在曼哈頓呢?地理位置始終勝過表面價格。

對於自2002年開始便在紐約市區生活的泰勒而言,就算居住在微小的生活空間,也勝過浪費過多的時間於通勤之上。他說:「我把我的一生浪費在摩天大樓上面 以及地底之下,就為了來回上下班。如果我必須在浪費時間與生活空間之間作一個選擇,那我寧願選擇一個狹小的生活空間,讓我有多一點時間善待自己。」

在看過了幾間公寓之後,泰勒很快便定居在現在這一間2.4坪的小公寓。他甚至花了200美金(約5700元台幣)來訂製傢俱,讓他的沙發往下一折便能夠變 身為舒服的雙人床,另一邊的壁櫥也擁有更多的儲藏空間。如果還能夠為公寓增添什麼設備,泰勒希望能夠擁有一個洗手槽,那麼便能親自下廚。   NOWnews 2011/08/07

泰勒目前與另外三間公寓的室友共同使用浴室,但是相較於浴室,泰勒更希望擁有自己的廚房。

 

紐約超迷你公寓 2.4坪月租高達2萬3

 


紐約超迷你公寓,2.4坪月租2萬3。(影片來源/YOUTUBE)

 

 



 

曼哈頓超迷你2.4坪鞋盒公寓 月租2萬3

美國的鬧區真的是寸土寸金!就有一位美國年輕建築師,住在一間只有2.4坪的公寓,不過一個月的房租已經要價兩萬三千塊錢,不過這位建築師利用他的巧手,精心設計這個超迷你公寓,每一個空間都不放過。  中天新聞 2011-08-07

 曼哈頓超迷你2.4坪鞋盒公寓 月租2萬3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