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魂辣椒 (Bhut Jolokia,或稱Naga Jolokia)

 

斷魂辣椒

 

 



 

 

斷魂辣椒 - 催淚彈用極辣斷魂椒 英超市本周銷售

目前在辣椒界排名第二、辣度僅次於金氏世界紀錄最辣「娜迦毒蛇」(Naga Viper)辣椒的「斷魂辣椒」(Bhut Jolokia,或稱Naga Jolokia),本周起將在英國特易購超市(TESCO)上架販賣。「斷魂辣椒」的辣度平均可以達到史高維爾辣度單位(Scoville Scale)的104萬,一般辣椒頂多只有1萬。這種辣椒的用途是將種子添加在催淚瓦斯、手榴彈等武器中,正常人眼睛如果沾到爆炸的粉塵,會幾個小時都看 不到東西。

特易購超市已經貼出警告,禁止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的民眾購買。英國《太陽報》記者特別前往溫室,試吃「斷魂辣椒」,女記者只是淺淺咬了表皮一下,就辣到 整個嘴有如火燒過一樣,而表皮是「斷魂辣椒」辣度最低的部份,真正最辣的部份是種子。特易購將以每包15公克、售價90便士(約台幣42元)的價格上架銷 售。..........2011年07月18日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3/art_id/52026/IssueID/20110718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