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典禮

 

日本 離婚儀式


 

 

張相片

離婚典禮 - 日本離婚儀式 破婚戒說掰掰 

離婚典禮 - 日離婚率飆漲 設計告別儀式

離婚典禮 - 日本 離婚儀式 - 怨偶好聚好散 日獨創離婚典禮

離婚典禮 - 日本自發生強震和海嘯以來,舉辦離婚典禮的人數激增


日本自今年三月發生強震和海嘯以來,舉辦離婚典禮的人數激增。這些災難以及隨後發生的持續性核危機促使生活原本不幸福的夫婦開始重新審視生活。

離婚典禮花費爲5.5萬日元(690美元),用來慶祝雙方重返單身,包括一頓自助餐。夫婦一起手握木槌、砸毀婚戒時,離婚典禮達到高潮。

在離婚登記幾天前,齋藤友治和妻子美樹在東京舉辦了離婚典禮。他說,砸毀婚戒使情感得到了宣泄。

他說:“我原本覺得婚戒不容易被打碎,但其實不然。我很吃驚,但同時也相信這能夠讓我重獲新生。”

該典禮還要求身著“離婚禮服”,齋藤美樹挑選了一件菊花黃色的夏裙。雛菊在日本象征著“友好的情誼,或者柏拉圖式的理想關系”。

禮服設計者伍秋植稱,他將禮服背面作爲設計重點,有特別的用意。他說:“我如此設計這條裙子,爲的是讓女人轉身離去時留下最美的背影。”

31歲的寺井廣樹曾經是一名推銷員,他在兩年前發現了這一市場空白,開創了離婚典禮。至今,他已爲80多對夫婦舉辦了離婚典禮。

自3月11日日本發生9級大地震及海嘯以來,離婚典禮的申辦量達到原來的三倍。

寺井廣樹說:“3•11大地震讓許多夫婦重新審視生活的重心。一些人認爲工作比家庭更重要,這堅定了他們離婚的信心。

“想要和平分手的人都舉行這種離婚典禮。”

齋藤美治說,地震的發生讓她想要離父母近一些。她的父母住在日本東北部,那裏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她說,“地震發生後,我想要回去跟父母同住的願望更強烈了”。

嘉賓寺廣樹見證了齋藤友治的結婚典禮和離婚典禮。她說,“我想祝賀他們能夠和平分手。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因爲當初我參加了他們的婚禮。但既然他們決定離婚,能舉行離婚典禮最好不過了”。........http://edu.sina.com.cn/

 





張相片

離婚典禮 - 日本 離婚儀式


日本興起辦離婚儀式

日本離婚率高企,談及離婚已不再是禁忌。廿九歲的寺井廣樹,去年四月首次為一名大學學長主持離婚儀式,只因對方一句戲言:「我們有儀式慶祝婚姻開始,為何婚姻結束卻無聲無息?」
鐵錘碎婚戒

由於離婚儀式大獲好評,寺井開始全職策劃離婚儀式,至今為廿對夫婦主持離婚儀式。今年三月起寺井更擴展業務,在東京淺草籌辦「離婚儀式之旅」。行程包括夫婦分乘坐兩輛人力車和鐵錘擊碎結婚戒指,象徵新開始。

寺井表示看到夫婦因紓除壓力而笑顏重現,使他無比欣慰。但或許更動人的,是有夫婦曾在儀式過後,選擇重新走在一起。.......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00525/00180_061.html

 

張相片

 

離婚典禮 - 日本 離婚儀式


離婚典禮 - 日本離婚儀式 破婚戒說掰掰 

離婚典禮 - 日離婚率飆漲 設計告別儀式

【大紀元9月7日訊】(據台視新聞報導)日本離婚率高,每四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為了讓分手怨偶能揮別過去,走向未來,有業者幫分手夫妻舉行離婚儀式,兩人用代表改變的青蛙槌子,敲碎婚戒,告別婚姻,整個儀式要價台幣兩萬元。

象徵天長地久、白頭偕老的白金鑽戒,被離婚怨偶一起狠狠敲碎,婚姻生活從此畫下句點,這就是近來風行日本的離婚儀式 這對離婚夫妻八年前走上紅毯,但是幸福日子不長久,兩人漸行漸遠。

日本離婚率逐年飆昇,腦筋動得快的業者,設計活動,讓怨偶以慎重儀式告別婚姻。

離婚夫妻先分別搭乘人力車來到會場,之後在親友的見證下,一起敲碎婚戒,邁向新生活。

業者說,儀式能幫助分手夫妻放心中下包袱,現在預約滿檔,生意好到不行。

夫妻緣盡情了,走上各自的人生路程,不再彼此牽絆。

 

張相片

離婚典禮 - 日本 離婚儀式


影片: 離婚典禮 - 日本 離婚儀式 - 怨偶好聚好散 日獨創離婚典禮

 

 

 



 

影片: 離婚典禮 - 日本 離婚儀式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