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花子

 

牙醫實習用機器人「昭和花子」 朱脣皓齒讓網友想入非非


張相片

這位張大嘴的美少女,其實是牙醫實習機器人「昭和花子」。(圖/取自youtube)





牙醫實習用機器人「昭和花子」 朱脣皓齒讓網友想入非非

日本製作人型玩偶的技術可說是巧奪天工,現在更將細緻工法拿來生產機器人;東京昭和大學開發出最新的牙科模擬訓練機器人「昭和花子」二代,不但外貌十分精緻,還能做出各種病患可能有的反應,如打噴嚏、咳嗽、噎到等。

昭和大學為了讓牙醫系學生有多一些實習的機會,去年特別開發出「昭和花子」一代,不過由於機器人臉部表情僵硬,失去臨床互動的意義,因此著手研發二代花子。「昭和花子」二代的頭部動作由液壓式改為馬達,同時還能夠辨識語音,模擬出診療時與醫生的對話,當動作太過「粗暴」時,花子還會喊痛呢!

最令人期待的,二代花子的臉部是由情趣娃娃製造商ORIENT工業所製作,他們將聚氯乙烯(PVC)外皮換成更具真實感的矽膠外皮,因此能做出更生動的臉部表情。 



超擬真「昭和花子」二代,小心別弄痛人家。(影片取自youtube) 


 

「昭和花子」二代的朱脣皓齒加上擬真動作,讓網友對她產生不少遐想,還有人色色地問說:「不知道舌頭靈不靈活?」但也有網友吐槽說,花子等待看診時張開大嘴的一幕實在驚人,還以為碰見「裂嘴女」了。.......http://www.nownews.com/2011/07/04/11622-2725052.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