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彩虹

 

反斗彩虹 - 反斗的天空 英國出現「微笑的彩虹」

 

 

我們常看到的彩虹,形狀像一道拱橋。但是「反斗的彩虹」你見過沒?

這道在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 出現、被古董商兼畫廊經營者威廉佛里曼(William Freeman)拍下的「反斗彩虹」,其實是因為氣候反常的結果。






「反斗的彩虹」是氣候反常下的產物。它還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天空的微笑」。(圖/翻攝自網路)

張相片


跟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的一般彩虹不同,「反斗彩虹」大氣條件下的怪胎,它是因為光線穿過雲層裡的冰晶造成的。除了北極和南極之外,這種現象在別的地方十分少見。

氣象學家說,「反斗彩虹」發生時,雲必須凸向太陽,而冰晶必須同時排列成正確的方向,才能折射光線。它所造成的結果是冰晶把陽光反射到高高的大氣 中,讓光線彎曲,並呈出三棱鏡的光譜顏色。「反斗彩虹」比一般彩虹的顏色更亮;也更集中。但是它的弧線是反轉的,顏色的順序也倒過來,變成紫色在頂端,紅 色在底部。部的紅色。

這次出現在上周五傍晚,是極少數在英國天空捕捉到的畫面。35歲的佛里曼說:「我剛吃完晚飯,當我走到外面,看到似乎是一個上下顛倒的彩虹。每個人都驚呆了。我從來沒有見過像這樣的畫面。這是一個非常怪異的、可愛的、無雨的傍晚。」

儘管怪異,「反斗彩虹」卻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它被稱作「微笑的彩虹」;或是「天空的微笑」。 .....http://www.nownews.com/2011/07/04/11622-2725072.htm

 

張相片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