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條款



東南科大副校長 責明道逃避兵役

明道條款 - 教育部擬「明道條款」專剋逃兵役!大專10年念不完就當兵

 

念大學可以幾年沒畢業?這問題明道或許有答案。他在大專院校已經念了11年,仍在申請緩徵,還被就讀的東南科大副校長公開痛批逃避兵役。現在教育部開始重 視此問題,針對《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進行修訂,進修專校、學院的年限從原本不設限改為5年,且不論轉學幾次,總年限不得超過10年,被視為「明道條款」。

男藝人不斷利用學業延畢方式來辦理兵役緩徵,已經引起許多反感,明道雖然改戶籍又暫時出國,若他在八月底前返國,仍可向東南科大再申請延長修業期 限,依照「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直到2013年明道33歲時才不能申請緩徵。明道就讀的東南科大副校長李清吟表示,因為法令尚未修改,即使明道再 申請緩徵,校方依法不能拒絕。根據媒體報導,台北市兵役處長朱亞虎27日表示,明道只要在八月分返國,立刻會進行徵兵作業。但明道33歲以前只要有「合 法」的理由,都可以辦理緩徵。

一般大專院校規定,延畢最多不得超過三年,男藝人為逃避兵役,轉讀沒有修業年限的日或夜間部進修學校。對此教育部開始著手修訂法令,預定將進修專 校、學院的修業年限,從原本的無上限改成5年;面對藝人可能採取的轉學增加年限方式,也將建議內政部修訂緩徵辦法,同樣學制中無論轉學幾次,修業上限訂在 10年,一旦超過就必須先當兵,幾乎可說是量身訂做的「明道條款」。

至於學校該如何規範藝人學生,教育部建議,校方可規定每學期最少要修滿多少學分,設立最低門檻,等於增加藝人學生曠課難度;或是在打成績時明文規定只要缺課超過一半,就不得參加該科考試,或修課比例太低者將退學,就能有效遏止「假讀書真逃兵」的情況。.......http://www.nownews.com/2011/06/28/340-2723502.htm

阮經天
延畢逃兵役,藝人阮經天也被點名。






東南科大副校長 責明道逃避兵役

新北市府清查緩徵兵役的藝人,發現就讀東南科大附設專科進修學校應用英語科的藝人明道,緩徵只到六月底,明道卻在四月申請短期出國,預計八月底返國,且將戶籍遷到台北市。東南科大副校長李清吟昨晚受訪時說:「藝人不應將學校當成逃避兵役的避風港!」

依法明道若八月返國,仍可向東南科大再申請延長修業期限,北市仍須准予緩徵;依「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明道直到二零一三年,卅三歲時才不能再申請緩徵。李清吟無奈地說,因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尚未修法,明道返國後若再向校方申請,校方也無法拒絕;但如果明道這麼做,會讓外界更認為他在逃避兵役,校方會建議明道顧及自身聲譽。

李清吟說,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最好先去當兵再返校讀書,否則社會觀感不好。

明道從彰師大、弘光、景文一路念到東南科技大學,長達十一年的大學生涯,至今仍未畢業,被內政部列入躲避兵役的黑名單。李清吟表示,曾建議教育部盡速將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法,規定修業年限,以免部分藝人利用此一管道逃避兵役。

李清吟坦言,明道已在東南科大就讀二年半,已修卅七個學分中,只有六個學分修過,尚缺少七十四個學分,照這種一年只修三學分的進度,七十四學分還要修長達廿多年才能畢業。

台北市兵役處長朱亞虎昨晚表示,不管任何人,一切依法處理,明道只要在八月分返國,立刻會進行徵兵作業。

但他也說,明道卅三歲以前只要有「合法」的理由,都可以辦理緩徵,但卅三歲還是得面臨當兵,一天也少不了,沒有必要逃避。  【2011/06/28 聯合報】


明道

早應服兵役的藝人明道(見圖),今年初申請緩徵,原本六月就應入伍,結果他四月分卻出國,若他回國後向東南科大附設專科進修學校申請延長修業年限,仍可再度緩徵。
圖/恆星娛樂提供



太想賺 明道11年修6學分延役 校方怒斥:學校當逃兵避風港 履約完入伍 當33歲「老」兵

新北市政府最近清查緩徵的藝人名單,發現藝人明道念了11年大學都還沒畢業,被內政部列為躲避兵役的黑名單,校方則表示,明道畢業應修滿80學分,至今仍欠74學分,希望明道能當學弟及粉絲表率,按照規定時間修課及服兵役義務。

明道因拍戲走紅演藝圈,近年成功將事業版圖轉往大陸發展,目前演電視劇一集至少進帳100萬,年收入上億,但他根本還沒當兵,也是內政部清查躲避兵役的黑名單藝人,他目前就讀的東南科技大學也認為明道將學校當成逃兵的避風港 明道大學念了11年,歷經彰化師範大學,及弘光,景文和東南等3所科技大學,堪稱演藝圈最資深的學生偶像.但今年兵役法修法,役男必須在33歲前當兵,今年31歲的他,要畢業必須修滿80學分,但他念了兩年半,選修37個學分,卻只有六學分通過. 名到身為藝人,成名取之於社會,理當做表率早日盡國民義務。

明道透過經紀人表示,還是會繼續念書,也將按照國家規定,33歲去當兵。......http://www.ttv.com.tw/100/06/1000628/10006284935802I.htm


影片 : 31歲明道遲不當兵 緩徵D-DAY前夕出國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