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詠雩 - 12歲音樂神童 考取德國名校  創最年輕華人紀錄

 

 

黃詠雩琴藝出眾,考取德國科隆音樂院大學預科班,創下華人錄取最小年齡紀錄。

 



 


黃詠雩 - 台12歲音樂神童 考取德國名校
登大學預科 創最年輕華人紀錄

台灣之光!12歲的北市古亭國小音樂班畢業生黃詠雩(音同瑜),小提琴琴藝出眾,日前和全球各地高中畢業生同場競藝、脫穎而出,考取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德國科隆音樂院大學預科班,8月即將入學,創下該校成立大學預科班以來,華人錄取年齡最小紀錄。

5歲學琴獲獎多

科隆音樂院是歐洲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音樂大學,在古典、現代音樂和爵士樂等領域都享有盛名,知名現代作曲家史托克豪森(Karlheinz Stockhausen)、台灣旅德鋼琴家陳必先均從此校畢業。該校於2005年成立大學預科班,提供10至15歲音樂資賦優異的學童可與高中畢業生一起參加德文筆試、術科入學考試,考取後可進入預科班先修學分,待完成當地高中學制,並通過音樂院畢業考即可取得大學文憑。

黃詠雩5歲起學小提琴,每天苦練2到3小時,累積獲獎賽事至少30場。指導老師吳璧如說,詠雩不但音感、音準過人,音樂表達能力也很強。

黃詠雩昨說,很享受把音樂傳遞給聽眾的感覺,從小就立志要當小提琴家,希望有朝一日可練就名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那樣的琴藝。母親黃書馨說,有好幾次對女兒說:「妳可不可以不要再學了。」希望女兒把音樂當興趣,回歸升學考試,但女兒總是堅定說:「我覺得小提琴比較適合我。」才決定支持女兒。

「科隆」享譽國際

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廖嘉弘說,小小年紀可考取德國知名音樂院難能可貴,但他也感嘆國內不重視音樂教育,讓年僅12歲的學童,這麼小就要到異國求學;小提琴家、東吳大學音樂系副教授徐錫隆說,科隆音樂院是享譽國際的學校,入學考試有一定難度。

黃詠雩 12歲

學校
.北市古亭國小6年級
榮譽
.2011年《國語日報》音樂比賽高年級組第2名
.2010年高雄市議長盃音樂比賽高年級組第1名
.2009年文化盃音樂比賽中年級組第2名
.2008年巴洛克音樂比賽中年級組第2名
資料來源:黃詠雩 .............2011年 06月25日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