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錢袋 823年一次

 

七月 錢袋 823年一次 - 823年才1次... 今年7月是"錢袋"?

7月有5個星期五六日 網傳823年一次 / 西方錢袋說 寄信帶財 網友猛傳 學者斥鬼扯

七月 錢袋 823年一次 - 823年一遇、七月5個星期五六日 轉寄「錢袋信」招財運?

自今年初開始,網路上盛傳一封「錢袋信」(Money Bags e-mail),宣稱七月份將出現5個星期五、六、日,而此「現象」每823年才會出現一次,只要在這幾天轉寄該封電子郵件,就能在幾天內招來財運。有不少網友深信不移並瘋狂轉寄,但風水專家、數學老師則直斥「無稽」。

「錢袋信」試圖讓收件者相信,這個823年一見的機會與「風水」有關,一經轉寄就能立即為自己「改運」,在4天內財源滾進;然而,若沒有照做將信件寄出,可能就會碰到金錢上的危機。國外風水研究者奧姆斯德(Carol M. Olmstead)指出,過去風水師不可能會使用電子郵件,「錢袋信」無疑只是另一種形式的「幸運信」惡作劇。

此外,數學學者也表示,星期關乎餘數、最小公倍數與閏年,但大致上仍有固定規則,只要七月第一天是星期五,當月即會有5個星期五、六、日;據了解,七月份出現5個星期五、六、日的年份,往回推有2005、1994、1988年等,往後則有2016、2022年,所謂「823年一次」根本是鬼扯。

不過風水的「錢袋」一說仍然存在,根據傳統方法,只要找到9個銅板,將它們放在由紅色布料、紅色緞帶包裹成的袋子中,並掛在家中「財位」,即能帶來財運,通常袋子還會做成魚的樣子,同樣也是財富的象徵。....http://www.nownews.com/2011/06/20/327-2721522.htm

網路上盛傳823年才能遇到一次有5個星期五、六、日的七月份,要收件者轉寄「錢袋信」改運。(圖/取自網路)

 

 

七月 錢袋 823年一次 - 7月有5個星期五六日 網傳823年一次 / 西方錢袋說 寄信帶財 網友猛傳 學者斥鬼扯




網路幸運信又有新版本!作者在信中貼出七月份月曆,證明所言不假,七月份即將出現五個星期五、六、日,並稱這是八二三年才有一次的七月錢袋,將為你帶來財運。




網路幸運信又有新版本!作者在信中指出七月份將出現五個星期五、六、日,並稱這是八百二十三年才有一次的七月錢袋,將為你帶來財運。





7月有5個星期五六日 網傳823年一次 / 西方錢袋說 寄信帶財 網友猛傳 學者斥鬼扯

七月份即將出現五個星期五、六、日,臉書及網路上流傳指「這種現象八百二十三年才有一次」,是西方所稱的「錢袋」(Money bags),將帶來財運。數學老師說,每隔五到十年就可能出現一次七月有五個星期五、六、日;民俗學者則批「錢袋」之說是鬼扯。

數學老師︰五到十年就會出現

這封信以英文書寫,大意是「今年七月各有五個星期五、六、日,這種情況每八百二十三年才發生一次,非常難得。西方稱此為錢袋,將信轉寄給朋友,錢就會在四天之內來,基於中國風水,沒寄就沒錢…。」網友們半信半疑,一邊寄信試財運,一邊廣徵專家解惑。

為確認「錢袋」是否靈驗,記者也把信寄給了幾位至親好友,四天過了,錢非但沒進來,買了幾張樂透也通通摃龜。

有網友則是在收到這封英文信後,邊看邊罵:「什麼鬼英文啊,字拼錯、文法也不對。」還有網友則說,這封信「鐵定是不懂風水的老外寫的,中國風水是指地理,跟寄信哪有關係?」

民俗學者林茂賢分析,這是「傳送幸運信」模式,信中會利用某一現象或傳說,強調把信轉寄就會帶來好運,不寄就要付出代價,利用收信人恐懼、貪心,及寧可信其有的好奇心態。

北安國中數學老師謝新傳說,星期牽涉到餘數定理、最小公倍數及閏年的概念,公式推算複雜,但仍有大致的規則可循,原則上,只要七月的第一天出現在星期五,當月就有機會出現五個星期五、六、日;根據推估,每隔五到十年就可能出現一次,不需要等八百多年。

事實上,只要翻閱萬年曆就會發現,六年前的七月就有五個星期五、六、日,下次則是在民國一○五年出現。而五十年來,包括民國五十五年、六十六年、七十二年、七十七年、八十三年、九十四年、一百年的七月份都出現,信中八百二十三年才出現一次的說法「太誇張」。

林茂賢也指出,西方人對星期的傳說就屬「黑色星期五」最有名,不曾聽說「七月錢袋」,中國風水更不可能提及沒寄信就沒錢,整封信根本是「鬼扯」、「一派胡言」。......2011-6-20 自由電子報

 

七月 錢袋 823年一次 - 823年才1次... 今年7月是"錢袋"?

現在網友瘋狂流傳一封幸運信,說這個七月,有五個禮拜五禮拜六跟禮拜天,是相隔823年才會有一次,西方人叫做錢袋,只要看到信的人,把信轉寄給朋友,根據中國風水的說法,就會帶來財富。但我們問了專家,問了西方人,都說這是無稽之談。

  SHOW ME THE MONEY,YA!外國人是不是想錢想瘋了,不只在電影裡面抒發想要錢的慾望,甚至還寫封幸運信希望大家轉寄再轉寄,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這封信裡頭說,2011年七月有五個禮拜五、禮拜六、禮拜天,這現象還是823年才有一次,西方特別叫他作錢袋,如果看到的人把內容轉寄給朋友,那四天後錢就會來。

  但天下哪有免錢午餐,錢可以從天上掉下來。我們問外國人錢袋是什麼,他們還反問什麼是錢袋,沒聽過,不相信,上面寫風水那還用網路,真的不只我們看了怪,連外國人看了也怪。外文系教授還說,這裡面文法也不對,詞句也不通順。823年才等到一次的五個禮拜五六日,明明六年前的七月早就出現,還說什麼錢袋,現在被大家戳破這內容,根本就是啪袋啪袋。...... 2011/06/20 華視新聞

影片: 七月 錢袋 823年一次 - 網民迷思:下月 5個周五六日  823年一遇?-- 蘋果日報2011-06-21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