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憤怒鳥」紅遍全球 奪下網路界奧斯卡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網路界奧斯卡 5字致詞大挑戰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威比獎頒獎 《憤怒鳥》奪最佳手機遊戲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憤怒鳥」紅遍全球 奪下網路界奧斯卡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網路界奧斯卡 5字致詞大挑戰

素有網路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威比獎」(The Webby Awards)13日晚間頒發,典禮結合了幽默笑料、網路點擊率和社會公益。

頒獎儀式上,讓人一玩就上癮的遊戲「憤怒鳥」(Angry Birds),和手機的發明人同在受到表揚的行列。威比獎以考驗贏家的創意著稱,每位得獎人必須經歷艱難挑戰:領獎時致詞不准超過5個字。

「時尚雜誌」(Vogue)的總編輯安娜‧溫圖爾(Anna Wintour),自主演電影「哈利波特」(HarryPotter)系列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手中,接過「最佳時尚網站」威比獎。她言簡意賅的說:「有時宅也潮。」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的超級電腦「華森」(Watson),因為在美國益智問答節目Jeopardy!中痛宰人類而「名震江湖」,被第15屆威比獎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負責頒獎的女星麗莎庫卓(Lisa Kudrow)建議華森和iPad交往,提升自己形象。華森則用它冷冷的電腦腔致詞:「年度『人』?諷刺。」

麗莎庫卓反唇相譏:「好聰明,你真是傑出的文書處理機。」

不過典禮也有較為嚴肅的時刻。在埃及革命中使用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勇敢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埃及抗議民眾,以及在2008年肯亞選後記錄暴力的1項目擊者服務,都得到威比獎的致意。

埃及電影製作人(Mohamed Diab)代表接受屬於埃及人民的威比獎,他的致詞長了點:「不公、壓迫加上社群媒體,等於革命。」(譯者:中央社楊盈).....法新社 2011/06/14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憤怒鳥」紅遍全球 奪下網路界奧斯卡

有網路奧斯卡獎之稱的「威比獎」,日前在紐約舉行了頒獎典禮,席捲全球的手機遊戲憤怒鳥,獲得年度最佳手機遊戲獎,手機發明人庫伯則獲頒特別終身成就獎,而這個頒獎典禮最有趣的,就是受獎人致詞不能超過5個字,不過,好萊塢諧星威爾法洛,和他的伙伴可不在意,在典禮上盡情搞笑。

來自芬蘭的憤怒鳥遊戲,獲得有網路奧斯卡之稱的威比獎,年度最佳手機獎,豬頭代表一出場,全場轟動。憤怒鳥代表:「憤怒K豬頭!」

此話一出,大家還客氣什麼,全力出手猛K豬頭,威比獎的風格,一向是以幽默好玩為主,頒獎典禮也很獨特,規定受獎人的致詞,只能講5個字,根本沒有辦法感謝一大堆人。最佳時尚網路獎Vouge代表溫特兒:「宅,也能時尚!」

5個字的感言,考驗受獎人的功力,獲頒特別終身成就獎的,是手機發明人庫伯,他一出場也是歡聲雷動,他的發明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庫伯用著名的廣告詞來感謝大家。終身成就獎得主庫伯:「你能聽到我?」

不過有人不管這5個字的限制,最佳幽默網站得主「好笑到死」的代表,就拚命講。網站代表麥凱:「當我們幾年前開始,好笑到死網站,我現在說的,都不算在五字感言之內。」

好萊塢諧星威爾法洛:「我說夠了,夠了!」

好萊塢搞校明星威爾法洛也是這網站的代表之一,他們3個嘰哩呱拉的講了一大堆,早不止5個字了,不過,也為頒獎典禮,製造了許多笑料。........TVBS 2011-06-15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 威比獎頒獎 《憤怒鳥》奪最佳手機遊戲

 

《憤怒鳥》榮獲威比獎年度手機遊戲大獎,領獎人一上台,還扮成遊戲中的豬,被現場的「憤怒鳥」攻擊。(歐新社)

 

手機發明家古柏(Martin Cooper),奪得今年威比獎的終身成就獎。一上台他就拿著他發明的行動電話,大聲說:「Can you hear me now?」相當幽默。(歐新社)


媒體報導,有「網路奧斯卡獎」之稱的威比獎(Webby Awards),前天在美國舉行第15屆的頒獎典禮,而今年橫掃各大手機平台的《憤怒鳥》(angry birds),不負眾望奪下今年最佳手機遊戲獎項。

 以趣味、詼諧為風格的威比獎,前天在美國舉辦第15屆的頒獎典禮,頒發年度風雲人物、最佳手機遊戲、最佳幽默網站等網站,而這項獎項最特別的就是,每位得獎人的感言不得超過5個字。

 而榮獲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的IBM的超級電腦「華森」(Watson)就以電腦合成聲音說「Person of the year, ironic」(年度風雲「人物」,真諷刺),笑翻全場。另外奪得終身成就獎的手機發明家古柏(Martin Cooper)上台時,則拿著他發明的行動電話,大聲說:「Can you hear me now?」(你現在聽得到嗎?)讓台下觀眾爆出如雷掌聲。

 除了這2項獎項之外,讓所有智慧型手機用戶都風靡的小遊戲《憤怒鳥》,則是不負眾望奪下「年度手機遊戲」,推特(twitter)則延續去年的魅力,繼續被網友選為年度最佳社群網站,至於勢力龐大的臉書(Facebook)今年則是連入圍都沒入圍。頒獎典禮主持人麗莎庫卓(Lisa Kudrow)還趁機消遣一下臉書,並在典禮上展示名叫「facesite」頁面,看似臉書,但宣傳口號從「幫你尋找聯繫你的朋友」,改成「幫你尋找你想找的人,然後可以跟蹤騷擾他們」,同樣引發觀眾大笑。

閱報小秘書:威比獎

 威比獎自1997年起頒發,專門表彰網路設計與內容的獎項,有「網路界奧斯卡」之稱。Google、雅虎等網路巨擘,都曾獲威比獎肯定。

 該獎的評審主要是由750名專家組成的委員會選出,並由國際數位藝術與科學學院組織頒發。....2011/6/15 自由電子報


 

影片 : 網路界奧斯卡 威比獎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