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跳波浪舞

 

企鵝跳波浪舞 - 企鵝跳波浪舞取暖 南極待一整個冬天的驚人發現

 

 

在南極南喬治亞島拍到的驚人空拍畫面,呈現出龐大的國王企鵝群,是如何的把該島變成一個全球最大的「企鵝托兒所」!(圖/翻攝自網路)

 

 



 

企鵝跳波浪舞 - 企鵝跳波浪舞取暖 南極待一整個冬天的驚人發現

好奇企鵝是怎麼取暖的嗎?還有牠們到底是怎麼度過南極的寒冬?科學家的答案是:跳波浪舞。雖然與人類的不盡相同,不過影片看起來還真的很像在球場看台上可看到的波浪舞,相當有趣。這份研究報告刊登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上。

德國的Erlangen-Nuremberg大學的研究人員丹尼爾(Daniel Zitterbart)表示,他們花了一整個2008年的冬天,待在南極研究國王企鵝。報告當中指出,企鵝會互換位置,同時保持適當的距離,一方面互相取暖,一方面避免過度擁擠。

南極的冬天冷到你無法想像,除了驟降的溫度以外,還有陣陣的強風,企鵝就是靠著團體合作,一塊度過冬天。每30到60秒間,所有聚集在一起的企鵝都會一起做出同樣的「小碎步」,讓團體外圍的企鵝可以移動到裡面,避免長時間在團體外圈吹風。

當企鵝移動位置時,會形成像波浪舞一樣的效果,遠遠看起來好像似一大塊黑果凍。事實上,這波浪舞並不明顯,是研究人員快轉影片之後,得到的意外發現。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6/17

▼企鵝跳波浪舞!(national geographic)


 

 

 



 

 

▼MSNBC   企鵝跳波浪舞 影片: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