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mermaid)

 

人魚 - 德國漁船捕獲人魚?帶蹼手掌撐破魚網畫面公開

 

人魚 - 謎樣人魚 動物星球直擊探索

不管東方西方從古至今,都有人魚的傳說,但一直以來人們都無法眼見為憑,媒體報導,美國一群科學家為了探究人魚是否真實存在世界上,經多年的追查,終於從中查到一些蛛絲馬跡,而這些證據都間接證實,人魚似乎真的存在這個世界上。

 動物星球頻道日前針對深海人魚做一深入報導,節目中,科學家拿出許多民眾無意間拍攝到的影片,以及他們多次不經意在深海中錄到神秘怪聲,且經過研究人員比對,證實是動物的一種語言,並直指這些證據都是證實人魚真的存在。

 一位漁夫在德國漁船上,為紀錄漁夫們打撈漁貨,拿出錄影設備紀錄,沒想到正當船上機器將漁網拉離水面時,漁網中,居然出現一隻疑似人魚的生物,還伸出帶蹼的手掌,隨後牠就穿出漁網掙脫,嚇傻所有漁夫。

 除此之外,該節目還播放2004年4月初,華盛頓州的2名男孩,拿著攝影機拍攝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鯨魚群擱淺現場,男孩們除了拍到奄奄一息的鯨魚,他們還發現沙灘上出現疑似人魚的遺骸。

 科學人員得知消息後,立刻前往現場,並將其遺骸拿回研究室重組,意外發現,牠們擁有與人類一樣的手掌,且比人類的手大上幾倍,隨後他們將其遺骸透過電腦模擬,人魚的雙腿確實如傳說,有著像魚一樣的尾鰭,雙手則呈現蹼狀,此外,人魚還具有大眼、高額頭等特徵,極像是電影《阿凡達》之中的納美人。

 另外,研究人員還在深海中錄到一段相當神秘的聲音,當時他們對於這個「謎之音」完全沒有頭緒,但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鯨魚群擱淺現場,也意外錄到這段聲音,且經過專業的人員研究判斷,應該是某一種動物的語言,因為這段聲音至少有6個獨立的聲紋,所以非常明顯的可以顯示,他們正在對話。

 不過,至今人們都沒有親眼證實人魚的模樣,所以到底是不是真的,依舊是個謎。 ..... 自由電子報 2011-6-10  



《動物星球》節目中,公開德國漁船疑似捕獲人魚的片段。(圖/取自youtube)

人魚 - 德國漁船捕獲人魚?帶蹼手掌撐破魚網畫面公開

世界各地均有關於「人魚」(mermaid)一族的古老傳說,然而始終沒有他們真實存在的證據;一支在德國漁船上所拍攝的紀錄片,隱約錄下漁夫們在打撈一批漁獲時,一隻「帶蹼手掌」穿出漁網掙脫的畫面,這是否代表人魚與人類的一次接觸?

《動物星球》頻道近日播出的《真實美人魚:科學的假設》節目中,科學家以「設想人魚存在」為前提,透過電腦模擬出他們可能的樣貌與習性;根據節目模擬結果,人魚的雙腿確實如傳說般像是魚的尾鰭,而雙手則呈現蹼狀,此外,人魚還具有大眼、高額頭等特徵,極像是電影《阿凡達》之中的納美人。

科學家絕非憑空想像出人魚的模樣,節目中指出,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曾於1997年,在太平洋海底錄下一道神秘聲音,經海洋生物學家辨識,判定是目前尚不知名的生物所發出,但形式非常像是海豚等海底智能生物的溝通模式。

除此之外,科學家在南非調查一起詭異的鯨魚集體擱淺事件時,也在鯨豚的肚子中,發現尚未消化完全的動物殘骸,其中竟有一個生物同時擁有尾鰭、腿骨,還有狀似人類手掌的鰭,且從骨盆構造來看,也證明牠是屬於可以直立的動物。

雖然德國漁船捕獲人魚的影片極有可能造假,但世界各地有許多漁夫聲稱曾經看過人魚,甚至在美國華盛頓州還有2名小男童,在鯨魚群擱淺的海邊,拍攝到貌似人魚的奇怪生物;從軍方人員不斷強調「只是海豹」,卻將小男孩的照片扣留來看,或許間接證實了人魚是個隱而不宣的存在。 .......NOWnews 2011/06/10

 

人魚 - 科學家追追追 找尋深海神秘人魚

不論東方或西方都有美人魚的古老傳說,世人卻一直無法眼見為憑,美國一群科學家不斷追查,從深海中錄到的一段神秘怪聲,到大白鯊肚子裡的不明遺骸,很可能都是來自於人魚,科學家於是利用電腦動畫,模擬出人魚的長相,牠有大眼睛和高高隆起的額頭,有如納美人一樣,現在就透過動物星球頻道,一起去看看傳說中的深海人魚。

這是來自深海的神秘聲音,美國國家海洋大氣局1997年在太平洋錄到的這段怪聲,一直是個無解謎團,沒有人知道這是哪種生物發出的聲音。

2004年4月初的清晨,華盛頓州兩名男孩發現了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鯨魚群擱淺現場,沙灘上除了滿是奄奄一息的鯨魚,他們還發現了奇怪東西。

美國軍方和科學家趕到現場,清理善後,為了探究尋擱淺原因,科學家從深海浮標裡調出錄音檔案,結果又發現了這個奇怪的聲音。羅尼韋伯斯特博士:「這是原速的1/3,結果是這樣子,至少有6個獨立的聲紋,所以在這裡看到的是語言,牠們在對話。」

確認了這是不明生物的對話,更加勾起科學家的好奇心,原來汪洋之中真的暗藏高等智慧生物,從南非另一起集體擱淺事件中,大白鯊肚子裡發現的不明遺骸,有可能就是科學家遍尋不著的神秘本尊。史蒂芬皮爾索博士:「掃描片其實應該轉過來,要這樣子來看。」

換個角度豁然開朗,原來這個神秘生物的臀部構造和直立動物一樣,於是科學家把牠的骨頭拿來重新拚湊。科學家芮貝卡戴維斯:「不是鰭,不是鰭足,而是手。」

牠會發聲說話,曾經用兩條腿走路,還有兩隻手,從這些人類特徵判斷,牠和人類有遠房血緣關係,有可能就是傳說中的人魚。科學家保羅羅伯森:「我們不只找到起源於人類的生物,而且還是會製作工具的生物,牠想出了如何切下刺魟的倒刺,用來捕魚。」

科學家透過頭骨重建,經由電腦動畫模擬,大眼睛、隆起的額頭,重現出有如電影納美人的人魚生物。旁白:「這種生物和海豚呼朋引伴,叫喚彼此,一起在海中獵捕沙丁魚。」

科學家發現的真是美人魚嗎?為什麼從古至今,牠們能在深海裡躲這麼久?只在神話傳說中出現,從古老的東方到近代西方,都不約而同聲稱看到這相同的神秘生物。旁白:「即使時至今日,仍然有匆忙之中拍攝的影片,捕捉到遠洋怪異生物的畫面。」

信不信由你,至少這群科學家深信不疑,還找上了2004年在海邊發現奇怪生物的男孩,雖然軍方一再告訴男孩,那只是海豹,但是他手機中這張千真萬確的照片,讓人不由得心生懷疑,傳說中的人魚有可能真實存在。...... TVBS 2011/06/09

影片 : 網路上流傳的「人魚木乃伊」影片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