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燒雞

 

山東燒雞當涼拌 醬料酸、胃口開
 
 
山東燒雞當涼拌 醬料酸、胃口開 今天內行美食為您介紹「山東燒雞」,而且是開在廣播公司的員工餐廳,這味「燒雞」名字和吃法上很有衝突,老闆說依照山東當地傳統吃法,「燒雞」不僅不燙口,反而是一道涼拌料理,料理步驟不馬虎,全雞先炸、蒸過後,還必須放著吹風,最後關鍵的醬汁,酸酸的味道令人胃口大開,再搭配小黃瓜,口感清爽不油膩,許多顧客一口氣下單就是2、30隻。

老闆王基永:「蒸好囉!」

等了好久,鍋蓋一掀開,撲鼻而來的是陣陣蔥燒雞肉香,瞧!這一隻隻金黃色的燒雞多好命?才剛剛享受完蒸汽浴,接著又是電風扇伺候,一連串的頂級待遇,促成這一桌滿滿滿、等著被包裝的山東燒雞,過年過節,老饕掃貨不手軟。顧客王先生:「過年過節然後帶一些,一些台北比較特別,我們那邊沒有吃到,帶回去給家人吃吃看。」

顧客武小姐:「大家會覺得說蠻特別的啊,好像沒有吃過這樣的一個料理。」

顧客戴先生:「我訂了26隻。」記者:「怎麼會這麼喜歡,訂那麼多?」顧客戴先生:「因為很好吃。」

出手闊氣,一帶就是26隻,一盒又一盒的燒雞疊得跟小山一樣高,顧客還得出動推車,才搬得回家,不只門外顧客等得急,老闆廚房裡也一刻不得閒。

對準、用力、使勁拍,王老闆說光吃燒雞還不夠,配上黃瓜才是最正點,當初承襲山東老爸的傳統手藝,自己再改良口味,加入特調醬料,酸酸的味道光用聞的,就讓人直吞口水。老闆王基永:「(醬料)因為是加醋比較開胃,就是大蒜、香菜,山東燒雞就是吃涼菜。」

獨創的口味,一賣就是30幾年,不管搬家搬了多少次,饕客們總能循味上門,大日子一到,電話響不停,訂單接不完,看來小小的山東燒雞,擄獲不少饕客的心。
來源:TVBS  2011-06-09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